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
2016年河北地税将推进党风廉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2-14  责任编辑: 李艳娜

  记者从河北省地方税务局获悉,2015年河北地税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税收工作全局,持续纠正“四风”问题,严肃开展纪律审查,不断深化执纪监督,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在国家税务总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绩效考核中,河北地税在全国地税系统排名第一。

  “地税系统管理层级多、人员多,税收执法权相对分散,行政管理权较为多样,只有按纪律用权、按规矩办事,才能保证地税队伍步调一致、坚强有力、不出问题、建成铁军。”省地税局监察专员王刚表示。据悉,2016年河北地税将重点围绕税制改革,征管体制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落实稳增长、调结构、促发展、惠民生系列税收优惠政策,执行税收征管保障办法等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政策落地、执行到位、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今年,河北地税将持续抓好教育,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加强纪律教育,开展法律法规和反腐倡廉形势宣传教育。把廉政教育作为一项经常性、重要性的工作,发挥其思想引导、潜移默化的作用。在地税系统营造崇德尚廉、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推进地税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省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贾红星强调,2016年,该局还将进一步强化各项监督,包括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对行政管理权、对税收执法权的监督。“要加大督察内审监督力度,开展巡察监督,排查风险点,提出措施,有效防控执法风险和廉政风险。要严格执行制度,发挥好制度管根本、管长远的作用。”

  “近年来系统内发生的违法违纪问题,监管制度缺位,针对性、可操作性不强,制度执行不到位是导致问题发生的一个重要因素。因此,要扎紧制度的笼子,把握改革动向,掌握政策动态,研究制定新的制度机制,做到制度无断层、执行有依据。”贾红星称,要加强地税系统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继续组织开对纪检监察干部轮训,强化内部监管,坚持“正人先正己”,坚决防止“灯下黑”,以严明纪律打造过硬队伍,充分激发干部队伍的工作热情和生机活力,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扎实开展提供有力保证。

    来源:长城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