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民公仆
广东珠海市香洲区委书记当志愿警察义务巡逻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2-14  责任编辑: 李艳娜

  今年春节,珠海市香洲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闫昊波有了个临时的身份——志愿警察。当日下午他以志愿警察身份到翠香派出所辖区开展徒步巡逻。在他的带领下,该区委区府两套班子正式加入香洲志愿警察队伍。春节期间,两套班子成员首次参与志愿警察工作,从初一到初七,每天在香洲区人流密集区域开展巡逻防控工作,执勤时间达4小时。

  闫昊波从翠香派出所出发,沿着迎宾北路、梅华西路、兴业路、银桦路、翠香路、沿河路、柠溪路等路段徒步开展巡逻。巡逻路程很长,闫昊波依然坚持完成巡逻任务,共巡逻4个多小时。其间,闫昊波书记详细听取了公安部门关于分局辖区春节安保、社会面防控、值班备勤以及普陀寺、烟花燃放点安保等工作汇报;认真了解了翠香派出所辖区的治安难点,实地检查了沿途商场、社区的消防、卫生和视频门禁建设等情况并对香洲分局和翠香派出所去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目前,珠海各区均成立了志愿警察队伍,其中香洲公安分局去年第一批从社会上招募了113名市民,至今服务时间累计26000小时。这些义务志愿警察既有教师、公务员、企业老板,还有公司普通职员,在接受志愿警察培训后,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每月至少参加两次以上,每次不少于5小时的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一般在民警的带领下,每周开展路面巡逻、社区警务、防范宣传等执法工作。志愿警察队伍的成立,有效地补充了警力不足,震慑和防范了街头犯罪的发生。

    来源:广州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