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
鹿寨反腐倡廉突出主责主业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1-22  责任编辑: 李艳娜

    2015年,鹿寨县把落实“两个责任”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治本之策和重中之重来抓,在突出主责主业、体现工作成效上狠下功夫,推动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和纪委(纪检组)切实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传导责任,时刻提醒告诫。大会小会上、下乡督查中、集体谈话时,县委领导都反复提醒告诫各级领导干部,落实“两个责任”决不是“软指标”,而是“硬任务”。县里出台了落实“两个责任”实施方案,以制度和责任清单的形式,将党委(党组)领导班子9项集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4项个人责任、纪委(纪检组)6项监督责任明确下来。同时,建立了以推行“两个责任”巡查办法为核心,以落实责任清单、责任报告、签字背书、述责评议、廉政谈话、纪委约谈、开展警示教育等7项制度为保障,以严格责任失责问责办法为抓手的“1+7+1”制度体系,把落实“两个责任”延伸拓展到更深更广的层面。

    担当责任,厘清职责定位。县委常委会先后12次听取和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县委的名义制定下发了落实“两个责任”开展述责评议工作实施意见等5个相关文件;县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做深做实主体责任报告、开展“两个责任”巡查、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加大纪律审查力度等具体抓手,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向好;在派驻机构改革上,严格按照“全面派驻、分类设置、统一名称、统一管理、充实力量”的要求,向县人大机关、政府办、政协机关、妇联等党组派驻纪检组,向县委统战部派驻纪律检查员,逐步推进向县级机关派驻纪检机构全覆盖。

    履行责任,扛稳压实监督。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主动作为,敢于“亮剑”,坚决落实监督责任。2015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涉纪信访举报144件次,立案41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1人,涉及乡科级干部9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7人。通过执纪办案,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600多万元。为严防“灯下黑”,还开展反映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大起底,严格依纪依法处置,对1名违反工作纪律的纪检监察干部在全县通报批评,对2名干部进行了提醒谈话。

    来源:广西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