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民公仆
驻村干部吴家明 百余留守老人的好“儿子”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1-19  责任编辑: 李艳娜

  “小吴来了,帮我把卡拿到乡里查一下,看看这个月的养老金到账了没,取点出来补贴家用。”85岁的蒙老忠老人用苗语对一个30来岁的中年男子说道。

  这个30来岁的中年男子叫吴家明,是贵州省从江县东朗乡摆打村的同步小康驻村干部。在月亮山腹地这个典型的苗族村落里,年轻人大都外出打工,只剩180多位老人留守寨中。吴家明除了日常的驻村工作外,还额外给自己加了个任务——无偿帮村里的留守老人“跑腿”。

  “小吴对我们像亲儿子一样孝顺,有什么事都喜欢找他,交电费、取养老金、接电这些事情都是他帮我们的,真是个好人啊!”老人半苗半汉地对笔者说道,“1月6日,我到乡里体检的时候,天太冷,小吴还送了一套他自己的衣服给我。”

  进百家门,知百家情,办百家事。吴家明驻村以来,每月至少在村里待上20天左右,很少有时间回家照看亲人,特别是对刚上小学二年级的女儿,他深感愧疚。他知道女儿需要父爱,但摆打村的父老乡亲更需要他。

  2015年10月15日,摆打村三组退伍军人蒙老今生病住进医院,被告知医疗卡信息有误,性别“女”被误写成了“男”,不能报销。子女又都不在身边,老人急坏了。情急之下,老人想到了吴家明。接到电话后,吴家明二话不说立即赶到医院,将医疗卡带到乡合医办进行更正,并帮助老人办理好入院手续。

  2015年12中旬,五组王老色老人社保卡损坏读不出来,养老金无法取出,子女都外出务工,没上过学没进过城的她,几次托人都没办成。无奈之下,老人找到吴家明。得知情况后,吴家明同志第二天就赶往县城,帮老人换了新卡,并将取出的1240元养老金亲自送到老人家里。

  据了解,吴家明同志原为东朗乡摆德小学校长,在教育战线上奋斗了17年,因工作需要,2015年借调到乡政府。

    来源:贵阳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