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小天使
“中国好同学”担起父母之爱 朋友圈里发起爱心募捐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1-19  责任编辑: 李艳娜

  这个冬天让闫锐感受到了彻底的寒冷和温暖。寒冷是因为自己15岁的儿子突发白血病情况危急,温暖是因为自己的中专同学们为孩子发起了一场爱心募捐,帮助他们一家渡过难关。“用感谢这两个字可能无法表达我的心情,但是我不太会说话,不知道该用什么词来形容。”不善言谈的闫锐告诉记者。

  2015年年底,闫锐的儿子闫云龙突然腹痛不止,后经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确诊为粒细胞白血病。闫锐多年前已经下岗,由于身体不好,干不了重活,他和妻子一直靠打零工维持生计,全家人住在廉租房里。白血病!这个消息对于这个贫困的家庭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前期的治疗费用已经花了几万元,闫锐几乎借遍了所有的亲戚朋友。面对急需要救治的孩子和窘迫的经济情况,闫锐觉得自己这个父亲不够称职。

  闫锐孩子的情况很快被96届兴隆职教中专他的同学知道了,同学们开始在朋友圈的同学群里为闫云龙发起募捐,帮孩子筹集治疗费用。短短几天,同学们筹集了近2万元。但是,这些钱对于闫云龙的治疗来说是杯水车薪。随后,这些同学开始在各自的朋友圈发起爱心募捐,并制作了微信的宣传网页——“呼吁情暖人间,捐赠救命钱”,网页上随时更新热心人的捐款数额,还有孩子的身体状况。于是,一场爱心接力开始了,6元、 10元、50元、200元…………1月14日,记者见到了闫锐的中专同学高颖,在说起闫云龙的情况时,她的眼泪还在眼眶里打转。“我第一次去看孩子的时候,他很瘦很憔悴,本来是170多斤的胖孩子,现在手上都没什么肉了。我也有孩子,作为家长,看到孩子这样,心里太难受了。”高颖告诉记者,这些天,她每天都在朋友圈里转发为孩子募捐的信息,哪怕只是一个打车钱、一盒烟钱,对于孩子来说,却都是救命的钱。

  “我特别感谢这些同学,是他们的帮助,才能让孩子住得起院,要不然…………”闫锐告诉记者,目前,大家已经为孩子筹集了15万元。但是,孩子的治疗费用至少需要六、七十万。

  据了解,目前,闫锐的同学们还在持续地为闫云龙筹集治疗费用,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帮助这个不幸的孩子和家庭。

    来源:搜狐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