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反腐倡廉>
沙甸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发展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1-14  责任编辑:李艳娜

  2015年,沙甸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认真解决全区领导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围绕区委、区公所的中心工作,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为沙甸区综合整治工作、经济社会发展、打造“沙甸旅游小镇”、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加强领导  提升干部素质

  沙甸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同时,沙甸区还选派机关优秀的年轻党员到基层服务,指导基层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使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得到全方位提升。

  沙甸区全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矛盾突出的热点、难点问题,配合有关部门加强监督检查,重点解决该区强农惠农资金、医疗卫生、食品药品质量等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督促有关部门对各项农民补贴款的发放加强审计和财政监督;认真落实纠风工作责任制,严厉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良行为。

  沙甸区党委通过“派、带、帮、评”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当好廉洁自律表率,不断提高全区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同时,该区还推行深入推进决策事项挂牌、跟踪问效督牌和解决问题摘牌的“三牌合一”制度,着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强化权力运行的监督,促进全区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执行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沙甸区党委高度重视群众的来信来访,按照“矛盾调处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的工作要求,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完善基层调处机构、社会各界联合大调处机制,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区委、区公所还积极配合市纪工委调查信访件中反映的主要问题,并妥善解决。

  明确责任  健全奖惩机制

  2015年初,沙甸区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制定了层层落实责任制,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原则,明确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各项目标责任。沙甸区党委、区公所与各党总支(支部)、站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基层单位签订了《沙甸区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细化到基层党组织,并建立了相应的考核奖惩机制。

  狠抓思想教育  强化廉洁意识

  为进一步强化全区干部的“两个责任”意识,沙甸区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反腐倡廉”为主题的学习活动。学习活动由区委副书记、区纪委书记罗韶忠带领全区各站所、各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对《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进行了学习。

  同时,区领导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做到了依法行政、廉洁从政、有令必行、有禁必止、有腐必反、有贪必惩、依法为民办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国务院“约法三章”,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铺张浪费等行为,绝不姑息,严肃查处。该区还进一步完善惩防体系建设,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该区党政主要领导通过讲党课、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党规党纪,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以实现、维护、发展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改善党群、干群关系,激发党员干部廉洁奉公、干事创业的热情,深入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坚强的组织和纪律保障,促进该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来源:中国红河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