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小天使
快乐大使张辰希 “小大人儿”想当热心公益志愿者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1-12  责任编辑: 李艳娜

  在新京报“中国儿童营养健康教育公益行动”暨首届“寻找北京最萌小吃货”活动投票中,萌宝张辰希当选为首届“儿童健康营养教育日”快乐大使。外向、开朗的希希唱歌、跳舞、讲故事,样样都喜欢,无愧是一个快乐的“小大人儿”。

  希希爸妈说,不希望给孩子太多压力,“我们不会跟风为她报各种辅导班,尽量给孩子自由发展的空间”,孩子快快乐乐地成长最重要。他们表示,希希当选快乐大使后,要与更多的小朋友和家庭分享营养知识和健康理念,热心公益,做传播健康与爱的小志愿者。

  营养均衡身体棒棒

  “儿童饮食的安全和营养是全社会关注的话题”,希希的爸爸妈妈认为,新京报此次萌宝儿童健康营养推广活动,帮助更多家长了解儿童营养饮食的相关知识,“宝爸宝妈们也能通过这个平台互相取经,让自己的宝宝吃得更健康、更有营养,非常有意义”。

  “营养均衡搭配最重要,不是吃得越贵越好,也不是吃得越多越好。”希希妈妈有自己的饮食育儿经,她注重日常饮食的营养均衡。希希最爱吃的是妈妈做的西兰花炒大虾和瘦肉,以及各种新鲜水果,从不挑食。

  让宝妈欣慰的是,不挑食的希希身体很强壮,从没有因生病而打过针挂过水,也没有吃过任何抗生素类的药物。

  将带希希一起做公益

  希希妈妈介绍,自己是在帮另一个孩子投票时了解到这个萌宝活动,当时就抱着“让孩子上回报纸留个纪念”的想法参加的。没想到,整整两个月的时间,亲朋好友鼎力支持,为萌宝投票,“全家人每天都能感受到来自各方的支持与爱心,各位亲友以及素不相识的网友每天都义务帮忙投票,每一票都是一份力量!对我们来说都是一份极大的鼓励”。

  希希当选快乐大使,宝爸宝妈表示,将抓住这个机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首先要以身作则,保护孩子的健康,与更多的小朋友和家庭分享营养知识和健康理念。另外,还要和孩子一起多多参加健康公益活动,培养孩子从小热心公益,做个传播健康与爱的小小志愿者!”

  孩子心态健康养成很重要

  在希希爸妈看来,孩子健康心态的养成最重要。有人说女孩要娇养、要富养,我们并不完全同意。我们努力为孩子创造比较好的生活条件,基本的需求要能满足,但过于奢侈的东西不能有。不希望孩子从小就有一种“我家很贫困”或“我家很富裕”的观念,不自卑,也不要有优越感,不怯懦,不攀比,引导孩子学会分享,与小朋友相亲相爱,“只有心态健康,才会有健康的成长”。

  谈及遇到的最大挑战,希希妈认为,是“两代父母间的育儿观念的冲突”。希希两岁半以前都是由宝妈一个人带,“可以按照自己的营养理念负责宝宝的饮食”。后来希希奶奶来到北京帮忙带孩子,便有了不同养育观念之间的碰撞和摩擦。

  但希希妈妈说,上一代人的成长经历使得她们疼爱孩子的方式有时并不科学。老人觉得只要是“好东西”,孩子吃得越多越好。比如老人觉得孩子应多吃肉,螃蟹等越贵的食品越要给孩子多吃。“而我们这一代则认为很多好东西并不一定适合孩子,更不能多吃。一切食物都应该适量,均衡最重要”。

  这也体现在无限度地满足孩子对零食的渴望。希希妈说,“我们一次次地尝试与老人沟通,让她理解怎样对孩子来说是最科学最好的饮食方式,这需要一个沟通和交流的过程。上一代人有丰富的经验,我们年轻人可学习,而我们掌握的更科学、营养的知识,也需要告诉她们”。

    来源:新京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