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小天使
靖州:公益小天使走进军营争当消防小战士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1-07  责任编辑: 李艳娜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日前,20名公益小天使在靖州县义工联盟的义工们带领下,走进县公安消防大队,穿上了战斗服、登上了消防车、拿起了灭火器,当起“消防小战士”,过了一把“消防瘾”。

    小朋友们首先来到消防战士宿舍,现场给小朋友们进行内务表演。看到消防官兵短短几分钟就将皱褶的被子叠成了一个“豆腐块”,小朋友们都惊讶地张大了嘴巴。

    在营区操场,消防官兵详细介绍和展示了各种消防车辆的名称、容量和用途以及所配备的各种装备器材的名称和用途,并让小朋友对战斗服和消防车来了一次“零距离”的接触。

    小朋友们还认真观看了登挂钩梯,行进中接消防水管等技能项目的表演,战士们娴熟的技术赢得了小朋友和家长们的阵阵掌声,小朋友都竖起大拇指喊“消防叔叔真厉害!”

  正在同学们看得投入,听得入神之时,警铃声急促地响起,刚才还喜笑颜开的十几名消防战士一下子如临大敌,立即进入车库,不到30秒就穿好了防护服上了消防车,消防车呼啸着开出车库,小朋友们惊叹不已。

    随后,消防员叔叔还手把手地教小朋友使用灭火器灭火,现场演示了液化气罐灭火方法,还教孩子们学唱消防儿歌。

    家长罗雅说,孩子们大都是独生子女,生活起居家人照顾,上学来回有人接送,来消防军营,不仅让他们了解到了消防战士严谨的生活作风,树立自强自立的人生观,而且学到了在课堂上学不到的消防知识。

    来源:红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