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慈善家
超级慈善:越来越多硅谷富豪向慈善业捐财产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1-04  责任编辑: 李艳娜

扎克伯格曾经的导师肖恩·帕克大力赞扬“黑客慈善”。

扎克伯格曾经的导师肖恩·帕克大力赞扬“黑客慈善”。

墨西哥电信大亨斯利姆对扎克伯克的捐赠有独特看法。

墨西哥电信大亨斯利姆对扎克伯克的捐赠有独特看法。

盖茨夫妇及巴菲特是扎克伯格的榜样

盖茨夫妇及巴菲特是扎克伯格的榜样

  “在21世纪,成功不仅是要赚很多钱,还要知道如何摆脱它。”

  大量证据表明,无论是小额信贷、影响力投资,还是向公司捐助,往往对全球穷人没有太多积极帮助,反而趋向于以穷人的支出为代价,让富人变得更富。

  技术大亨扎克伯格本来已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显要人物。现在,带着捐出450亿美元的承诺,他将“黑客慈善”发展到一个新高度,自己也升级为许多人眼中的“超人”。但是,如此巨额的善款内含的巨大影响力会否把他变成一个“支票独裁者”?

  扎克伯格开一辆大众高尔夫,一年只领一美元的象征性薪水。2006年,22岁的他拒绝从Facebook领高薪。2010年,他当时的女友、现在的妻子普莉希拉·陈搬进他家时,他贴了一张照片,准备送出一些日用品和电器,因为现在他们什么东西“都是双份的”。他整天穿着的,是灰色T恤和帽衫。

  低调的生活给扎克夫妇引来许多敬意,但在其他某些方面,他们又相当高调。比如上周,他们就做出一件引起全球轰动的事。通过致刚出生的女儿M ax的公开信(当然是贴在Facebook上),两人宣布将把他们持有Facebook股票的99%捐给慈善事业。这封信充满使命感,还用了“个人化学习工具”这样的词儿,可能不像小M ax期待的那样甜蜜和粘乎,但没人能否认它的分量———以目前估值,这家人捐出了至少450亿美元。

1   2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