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爱心艺术家
范冰冰——“爱里的心”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12-31  责任编辑: 李艳娜

  “爱里的心(HEART ALI)”是西藏阿里地区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救治项目,启动于2010年8月,旨在救治阿里地区先天性心脏病儿童。该项目发起人为范冰冰小姐及其工作室与北京麦特文化有限公司陈砺志先生。“爱里的心”不仅仅是单纯的手术救助,更是为西藏地区提供更多的可以创造社会价值、改变生活环境的可能。

  2010年,范冰冰于一个偶然的机会与曾多次进藏的朋友麦特文化发展公司的总经理陈砺志聊起阿里先心病患儿的事,即决定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他们。并于当年8月与范冰冰工作室工作人员一齐克服重重艰难险阻亲自奔赴阿里地区,考察当地情况。通过考察,范冰冰及其工作室希望通过自己的坚持和努力去改变阿里先心病孩子的命运。

  阿里艰难的行程断路、山洪、陷车、暴雨,这是前往阿里的过程中难以预料的挫折。行程中担心范冰冰安危的经纪团队四次阻止她继续前进,但再三的分析和斗争之后,整个团队终于坚持下来,最终完成了所有既定的筛查任务。也正是这一趟切身感受,坚定了整个项目组要把事情好好做下去的决心。当地恶劣的自然环境,生存条件,脆弱的生命与他们顽强的生命力,形成强烈反差。高原恶劣的条件整个阿里地区医疗设施十分落后。全区仅两家医院有彩超,有些孩子需要骑马搭车辗转往返半个月检查。地区医院的手术室里锈迹斑斑,连无影灯都没有,心脏病筛查因为没有便携彩超,主要靠地区的一位资深医生下乡用听疗器检查。2008年,全国337个地级市人均GDP排名,阿里是336位。因为贫穷,这里的很多家庭,即使知道孩子有病,也只能任由其发展恶化。范冰冰在札达县筛查后决定通过自己的持续努力,募集1200-1500万元的救助资金,为筛查出来的276个心脏病孩童承担治疗经费。藏区可爱的孩子

  虽然阿里有世界上最稀少的人烟最恶劣的生存环境。但这里,同样也有世界上最干净的天空和云彩、最纯真朴实的笑脸以及最可爱的孩子们。虽然物质条件匮乏,但他们更懂得感恩也更纯粹,这些在父母陪伴下辗转几百里路赶来筛查的孩子,很少有提及辛苦的,而面对范冰冰时,他们更是表现出发自心底的感谢,不少经筛查具备手术条件的孩子,一听说自己的病可以治,更是激动落泪。

  救治成果2010年9月16日,范冰冰的生日,这一天,北京迎来了首批手术的孩子:7位孩子,7位家长,2位工作人员,范冰冰带着礼物来到北京清华第一附

  属医院,本次全力资源参与救治全部儿童的爱心医院。并和医生护士们陪孩子们度过难忘生日,如此温馨的场面,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将会成为常态,在洒满爱的阳光里,接受改变其一生命运的手术。

  2011年6月“爱里的心”在上海远大心胸医院的支持下,在上海完成了10名阿里先心病患儿。上海医院的加入,形成了北京和上海两地治疗的新模式,加快了项目的整体进程。在孩子术后返家前,范冰冰会特地安排工作人员陪孩子在北京、上海游览,这也许是他们此生难忘的回忆。自2010年李嘉诚先生、范冰冰小姐及其工作室加入“爱里的心”救助项目,并在麦特文化发展公司的总经理陈砺志的帮助下,截止2014年4月项目一共救治了十四批共174名先天性心脏病儿童。174名病童全部手术成功,现已全部回到阿里家中开始新的生活。

    来源:综合整理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