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
云南省委宣传部启动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12-30  责任编辑: 李艳娜

    据云南省纪委省监察厅网站消息:近日,省委宣传部召开部机关干部职工大会,对部机关处室、直属单位2015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进行检查考核。

  考核组强调,对机关所属处室和直属单位2015年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进行检查考核,目的就是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加大对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责任制工作情况的督促检查力度,推动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部领导班子用实际行动教育引导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抓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任何时候都不能松,必须进一步增强履行“一岗双责”意识,切实担负起全面领导反腐倡廉建设的责任,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推进我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这次检查考核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责任追究的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情况,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委宣传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决策部署的情况进行检查考核,主要有五个步骤:一是述责述廉。部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撰写的个人述责述廉报告,抽选6名同志在大会上进行述责述廉,其他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书面述责述廉。二是民主测评。在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基础上,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对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现场民主测评。三是查阅文档资料。检查考核组按照检查考核内容及评分标准进行考查,量化评分,查看相关材料包括会议记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资料、制度建设以及其他有关文件资料等。四是意见反馈。检查考核结束后,检查考核组及时反馈在检查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建议。五是结果运用。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进行评定等次。评定等次经部长办公会审定后,考核结果向各处室和直属单位通报,并报送干部处备案,作为处室和直属单位领导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依据,列入问责的重要内容。对评定优秀、合格等次的处室和直属单位给予适当奖励;对评定为基本合格、不合格等次的处室和直属单位的领导进行诫勉谈话,提出整改意见,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对连续两年以上被评定为基本合格、不合格等次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责任追究或提请部长办公会进行组织处理。

  来源:云南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