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
昆山举行2015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报告会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12-29  责任编辑: 李艳娜

    昨天上午,昆山市举行2015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报告会,对昆山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进行动员。苏州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组组长、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伟强作动员讲话。苏州市副市长、昆山市委书记徐惠民作2015年度昆山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报告。苏州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组副组长、苏州市纪委副书记叶新主持会议。昆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小刚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苏州市委决定由市委常委、党员副市长带队,对各市、区及市级机关有关单位2015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周伟强就此次检查考核在会上作了动员,他指出,开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方式,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有效手段,对于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此次责任制检查考核为契机,坚持求真务实,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责任担当,进一步统一思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

  结合此次检查考核,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周伟强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推动当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作为苏州、江苏现代化建设先行军,昆山要继续擦亮“昆山之路”品牌,在“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新征程上当好排头兵和领头羊,以铁的信念、铁的纪律、铁的要求锻造铁的队伍,为苏州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要深刻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和关键举措、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线”和严守纪律底线的必然要求、下转A2版  上接A1版 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坚强保障,昆山各级党组织必须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举措,为努力开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提供有力保障。二要准确把握工作重点,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要抓好“定责”,使“两个责任”更加明确清晰;抓好“履责”,使“两个责任”真正落实到位;抓好“追责”,使“两个责任”得到刚性保障,逐步实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的制度化、程序化和常态化,切实形成监督、检查、考核评价、责任追究的完整链条。三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各级党组织要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积极推进各项责任和任务落地生根,进一步加大落实整治腐败的力度,坚决抑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全面深化作风建设,构筑风清气正新常态,践行“三严三实”,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围绕解决突出问题,不断完善整改落实长效机制。

  徐惠民代表昆山市党政领导班子,汇报了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他说,一年来,昆山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强大动力,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八个务必从严”要求,特别是通过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狠抓上级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工作制度化、法治化水平,为推动“昆山之路”从头越、“五大发展”走在前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主要体现六个方面:抓落实,推进“两个责任”落地生根;抓作风,重塑“昆山服务”精气神;抓苗头,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整改,以解决问题成效取信于民;抓队伍,切实加强干部全程监管;抓考核,完善奖惩激励约束机制。

  徐惠民表示,我们将以此次考核检查为契机,按照苏州市委落实“两个责任”的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不断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长效化、常态化机制,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昆山提供坚强保障。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倡导从严从实的好风尚;坚持干部选用和监督管理齐抓共管,打造担当实干的好团队;坚持优化服务和强化管理有机统一,锻造狠抓落实的好作风;坚持严明纪律和严惩腐败同向发力,营造勤政廉政的好氛围。我们将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更大力度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努力为推动“昆山之路”从头越、“五大发展”走在前提供良好环境。

  会上,考核组还就昆山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来源:昆山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