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慈善家>
刘艳霞 引领民企投身公益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12-25  责任编辑:李艳娜

北京宁夏企业商会会长刘艳霞

  颁奖词:她,有着穿越政商两界,纵横地产、能源等多个投资领域的丰富履历,2002年毅然从国企辞职下海,加盟中国阳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担任副总裁职务。现任北京宁夏企业商会会长职务。她,就是刘艳霞。

  在刘艳霞看来,商会在致力于提高企业社会地位,不断改善企业营商环境同时,也要引导企业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因此,在带领会员企业为京、宁两地经济发展做出贡献的同时,还应以可持续的公益事业回报社会。

  目前,北京宁夏企业商会不仅在宁夏建立了希望小学,还委托宁夏西海固等贫困地区的政府部门寻找一些比较贫困的学生,由商会会员企业和企业家认领。而在商会开展的公益事业中,刘艳霞本人以及其所在的企业都是积极的参与者。

  诸多荣誉的获得并没有让她停止思考。刘艳霞说:“要当领袖,不要当领导”。她认为,中国企业可以分成几个类型:躺着吃的、坐着吃的、走着吃的,跑着甚至是抢着才能吃上点东西的,民营企业属于后者。因此,作为民营企业家自发成立的商会组织,应该使用好国家的政策,使民营企业家应有的权利和义务得到逐步落实。正是基于这种感情,刘艳霞一直把如何为会员提供更好更周到的服务作为上任后的重要工作来考虑。

    来源:新京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