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反腐倡廉>
荷阳:反腐还需再向基层延伸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12-23  责任编辑:李艳娜

  狠刹歪风邪气,严肃党纪国法,近年来,永顺县不断加大正风肃纪、铁腕治腐的力度。久不前的一个夜晚,跑长途运输的樊永忠一边给乡亲们打烟一边说:“过去,有的干部见了我们趾高气扬。如今个个满脸微笑,有事说事,无事打根烟都不接!”(2015年12月22日,新华网:村民谈反腐:过去干部趾高气扬 如今打根烟都不接)

  目前,农村基层工作人员的经济违法犯罪情况日显突出,加强对农村基层干部职务犯罪的预防和打击,减少职务犯罪,对维护社会稳定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习总书记指出,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王岐山早前也谈到,反腐败斗争要抓早抓小,对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处置,防止小错酿大祸。那些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行为,都是最直接损害群众利益的。所以越是在基层,越要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对贪腐案件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纠正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让群众感受到反腐的成效和变化。”

  无论是打老虎,还是拍苍蝇,核心就是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让广大群众在反腐倡廉建设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如果最基层的、最贴近百姓的腐败问题不解决,老百姓身边的“苍蝇”没人管,甚至满天飞,我们打多少“老虎”,人民群众可能也不会满意。所以,要努力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各项措施向基层延伸,切实解决老百姓身边的腐败问题,才能让百姓安心。

    来源:张家界在线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