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慈善家
桑梓情深“宁波帮”:港商李达三为宁波大学捐资1亿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12-23  责任编辑: 李艳娜

桑梓情深“宁波帮”:港商李达三为宁波大学捐资1亿

图为李达三先生与宁波大学校长沈满洪会面 宁波大学供图 摄

图为李达三先生与宁波大学校长沈满洪会面 宁波大学供图 摄

图为李达三先生与宁波大学校长沈满洪会面 宁波大学供图

  12月21日,记者从宁波大学获悉,香港大紫荆勋章获得者、著名实业家、慈善家、声宝—乐声(香港)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李达三与宁波大学签署捐资协议书,决定捐资1亿元人民币用以支持宁波大学海洋学科与医学学科的建设发展。

  据悉,李达三于1921年出生在浙江宁波,现居香港,为多家实业公司董事会主席,同时也是香港宁波同乡会和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的创会会长。多年来,李达三多次慷慨解囊、鼎力相助,捐资建设了一大批造福桑梓、泽被乡亲的公益项目。

  相知无远近,乡音总关情。12月16日,宁波大学校长沈满洪、顾问卢良宝一行专程前往香港拜访李达三先生。出于对故乡科教事业的关切,李达三与宁波大学签署捐资协议书,决定捐资1亿元用以支持宁波大学海洋与医学学科的建设发展,这也是宁波大学迄今收到的单笔款额最高的捐赠。

  纵使离乡多年,李达三也没有停止对家乡教育事业的关注,思乡恋乡的拳拳赤子心凝聚成了反哺故乡的殷殷桑梓情。2000年7月,李立峰、李亦君、李惠君、李立莘兄妹四人,根据父亲李达三的意愿共同捐赠325万元助建宁波大学外语学院教学大楼;2004年8月,李达三本人捐资350万元用于建造宁波大学叶耀珍楼;此后,李达三又捐资250万港币用于李达三外语楼扩建、捐资500万港币设立“宁波大学李达三国际交流基金”,为宁波大学的建设发展倾注心血。

  据悉,李达三此次捐赠的1亿元善款将用于专项基金的建设,该项基金将以李达三先生及其夫人叶耀珍女士、长孙李本俊先生的名字共同命名。

  在宁波大学近30年的发展历史中,一届届“宁波帮”的薪火相传、鼎力扶持助其取得了一个个新的突破。宁波市副市长张明华曾表示,“宁波大学是在‘宁波帮’关心爱护下成长起来的一所侨资特色鲜明的大学,在宁波大学的发展过程中,众多‘宁波帮’人士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们的支持为宁波大学高起点办学、高速度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物质支撑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据了解,近30年来,共有60余位海外“宁波帮”先后捐赠近6亿元用于宁波大学的建设。宁波大学校园内耸立着20多幢由海外“宁波帮”人士捐资助建的建筑,并设立有20多项由海外“宁波帮”捐资设立的奖学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