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爱心艺术家
演员安雅:尊重并支持每个默默无闻的英雄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12-17  责任编辑: 李艳娜

台湾知名演员安雅

    12月4日晚,由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主办的“2015母婴平安、爱心晚会——爱让我们相遇”在中国福利会少年宫完美落幕。本届晚会共计130人参加,活动现场总计筹得善款2063万元。此次筹集的所有善款将全部用于上海宋庆龄基金会“母婴平安”公益项目。该基金旨在支持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发起的母婴平安项目,服务西部贫困地区的妇女儿童,通过在当地建立妇幼保健站、添置基本医疗设备、培训医护人员、推广科学生育方法、资助当地孕妇免费入院分娩等,努力降低孕产妇和新生儿的死亡率。

    在“母婴平安”慈善晚会现场,台湾知名演员安雅接受了凤凰网记者的采访。

    凤凰网:为什么会来参加这次母婴平安晚宴?

    安雅:我参加这个活动,是因为我完全支持上海宋庆龄基金会。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宋庆龄都是一位非常值得尊敬的女性。我尊敬她与她所代表的,也相信她所有的组织和基金会都具有最高的质量。今年的慈善机构也非常重要——母婴健康在保障未来一代的质量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现在我也是一个母亲,与母婴平安和教育息息相关,并忠诚、积极的参与其中。此外,宋庆龄幼儿园是非常著名的教育体系,这也是我儿子目前就读于此的原因。最后,感谢我的朋友邱海宁,另一个杰出的慈善女士,受她的邀请,我和我的丈夫很荣幸在今晚参与和贡献其中。

    凤凰网:作为一名演员,同时您也是一位母亲,您理解的公益的含义是什么?

    安雅:作为一个演员,一个母亲抑或一个正常的社会人,慈善相当于我人生中拥有的学识。心存感激与感恩,然后将它表达出来,付诸行动帮助周围人实现他们的人生理想。然而,慈善是复杂的,我相信慈善机构是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之地,这意味着我们需要用智慧的方式帮助别人,帮助或教导他们怎样帮助自己,要比直接提供他们所需之物要有意义的多。教育是至关重要的。

    凤凰网:您认为明星做公益有哪些不同吗?

    安雅:我相信在慈善事业中,每个人扮演着不同的角色,贡献的方法也不尽相同。作为演员或公众人物,我们有优势平台让更多的人听我们发声,因此我们能更多的为慈善机构带来关注度、更多人对慈善事业的认识。这几年,我一直更多关注母亲和慈善事业,但这也是我未完全退出影坛的主要原因——能够更多的影响他人。然而,我相信全职致力于慈善的人更令人钦佩,我会尊重并继续支持每个慈善机构中默默无闻的英雄们。

    来源:凤凰公益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