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爱心艺术家
于文华湖北慈善公益行 为孩子们讲述儿时故事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12-16  责任编辑: 李艳娜

    近日,著名歌唱家于文华来到湖北襄阳,为“温暖工程-授渔缘梦”精准扶贫助学活动助力。

    在活动现场,于文华向来自全国各地的贫困学子们讲述了自己儿时的故事,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孩子们努力上进。

    于文华说:“我小时候生活在农村,现在这里的哥哥姐姐们,也都出生在农村,就希望我们后辈人,能够逐渐好起来。”谈到为何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她这样回答:“我非常愿意为孩子们做一些事情,其实并不是说需要我们每个人有多么大的一种举动,哪怕是你一个小小的微笑,就可以温暖孩子,温暖需要帮助的人,我觉得这是大家,也是社会需要的。”

    据悉,多年来于文华一直致力于慈善事业。2010年,于文华当选中国残疾儿童艺术节“爱心大使”,关爱残疾人;2011年,她当选中国节能宣传大使,倡导民众节约用物;2012年,又当选吴忠市慈善产业形象大使,致力于扶贫救病;2014年,于文华担任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爱心大使,呼吁社会关爱困境儿童;2015年,于文华参加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举办的慈善晚宴暨关爱空巢老人孝心礼包发放仪式,在现场陪空巢老人过中秋,呼吁大家关注空巢老人群体。

    据了解,于文华近年来开始致力于《国学唱歌集》的创作,希望能用歌声来启迪孩子们的心智。从2010年开始,她就以“十五个传统节日”为素材,创作《国学唱歌集——中国节日之记忆》;2013年,又以《诗经》来创作歌曲,这是一项前无古人的文化工程,于文华计划制作100首,现已完成40余首,并已完成了《诗经》中《关雎》、《黍离》、《隰有苌楚》三部MV的制作。而在当天的助学活动现场,于文华还现场带领着樊城职教中心的学生们,齐诵《大学》,并教学生们唱诗经歌曲《木瓜》。于文华表示:“我也愿意用我这种传统文化,给孩子们一种交流,或者是相互的一种启发和学习。”

    来源:新华娱乐资讯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