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民公仆
吉林:民警助学三载帮扶困难学生600人次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12-14  责任编辑: 李艳娜

  日前,吉林市船营区欢喜乡中心小学的100名贫困留守学生从民警手中接过了若干学习用品。三年级的一位同学说:“从上学以来,警察叔叔每年都来看我们,给我们送书包,还有笔和本等,谢谢你们!”

  据悉,吉林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乡镇小学部分学生因家庭贫困处于辍学的边缘。为帮助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民警们以贫困留守儿童为重点,对船营区城乡接合部的农村学校进行了走访调查,对贫困留守儿童进行梳理统计。2012年,民警们自发捐款,成立“刑警爱心助学基金”,并与船营区欢喜乡中心小学、双语实验小学等学校结成助学对子,以定期走访和日常帮扶相结合的形式,连续三年为贫困学生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先后捐赠科学教育器材100余套,包括助学金、文具等总价值3万元,捐助学生达600人次。

  同时,结合吉林市公安局开展的“警界百名法制教员进校园”活动,民警们针对乡镇小学的实际情况,以真实的案例和贴近生活的内容,先后开展普法教育讲座12场次,交通、消防等安全培训活动6场次,中华传统教育讲座8场次,累计近5000名学生参加了活动。欢喜乡中心小学校长崔云峰说:“刑侦支队的民警不仅给学生们送来了物质上帮助,还提高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安全常识。”

    来源:中国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