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小天使
苏州小朋友义卖献爱心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12-10  责任编辑: 李艳娜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华润万家超市的广场上搭起了小小的舞台,苏州工业园区海悦社区童行成长服务中心的孩子们在这里参加了一场主题为“让爱飞扬、因爱童行”的爱心义卖活动。为了让义卖活动吸引更多爱心人士的关注,活动特地安排了文艺演出和爱心义卖两部分同时进行。台上,孩子们各尽所能为大家带来才艺秀展示;台下,孩子们将平日里做的手工、家中的书籍、旧的玩具拿到现场义卖。

  活动现场,苏州工业园区华润万家超市广场上聚集了一个个小小的身影,他们是来自海悦社区童行成长服务中心的孩子们。今天他们要为贫困山区的小朋友进行一场爱心义卖活动,此刻,他们正忙碌着为义卖做着准备。看着他们将摊位井然有序的一字排开,穿好衣服、带好帽子开始吆喝,面对路人询问也能应答自如,显然孩子们对摆摊可以说已经熟门熟路了。台下,吆喝声此起彼伏;台上,音乐声响起:唱歌、武术表演、吹奏陶笛、弹吉他……孩子们各显才艺,演出内容丰富多彩,不时迎来阵阵掌声。最抢眼的还要数付丽雨荷和爷爷给大家带来的节目了。侄孙俩一个拉一个唱配合的很是默契,引来路人驻足。孩子们卖力地演出带动路人纷纷选购义卖物品,奉献自己的爱心。而本次义卖所得的善款,成长中心的负责人付老师表示她们有一个公益“小金库”,每次爱心义卖的款项将首先被放入“小金库”中。与以往不同的是,明年她还会带着中心的同仁们共同奔赴青海省贫困地区,将一部分慈善款亲手送到贫困山区小朋友的手中。

  童行成长服务中心成立于2013年7月7日。2015年10月正式在海悦社区注册成为社会组织。成长中心的发起人付玲付老师,从事教育行业18年,同时也是一位爱心妈妈,她组建团队,针对年龄在6-15岁的青少年的特性,将演讲训练与特色手工、国学礼仪、公益体验等活动相结合,旨在修炼孩子们的自信心,培养孩子的社会责任感。公益活动运作2年多的时间里,共举办场次60多次,活动参与人数达到900多人次。“爱心报童”义卖活动是成长中心的特色活动,并与吴中区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结成互助联盟。

  孩子们通过自己的能力去筹集爱心基金,帮助更多需要关心的人。今年3月,通过爱心义卖帮助“早衰症”儿童小凯筹集善款八百余元。此次爱心义卖虽然只有短短的2个小时,但孩子们收获的是满满地爱心和正能量。

    来源:光明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