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雷沃公益“暖冬计划”情暖西北留守儿童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11-24  责任编辑:李艳娜

  11月19日,雷沃公益内蒙古站助学金第二次发放暨“梦想课堂”公益活动在内蒙古自治区城川完全小学如期举行,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前旗教育局、农机局及雷沃重工领导出席参加本次公益活动,为内蒙古地区留守儿童发放助学金、捐赠学习用品及生活用品。与此同时,雷沃志愿者与内蒙古地区留守儿童共同分享了“梦想课堂”知识,引导留守儿童树立远大的梦想。

  11月21日,雷沃志愿者辗转至甘肃省礼县。雷沃公益甘肃站助学金第四次发放暨“点亮心愿”留守儿童心愿征集活动在礼县王坪村举行,甘肃省农机局、甘肃省慈善总会、礼县农机局及雷沃重工领导出席了本次公益活动,为甘肃地区230名留守儿童发放了助学金。雷沃公益经典活动—“点亮心愿”留守儿童心愿征集活动同时开展,征集了每一位接受捐赠的留守儿童心愿,雷沃重工员工将于元旦前全部认领并完成他们的心愿。

参加活动的领导、受助留守儿童代表及雷沃志愿者合影留念

参加活动的领导、受助留守儿童代表及雷沃志愿者合影留念

  “梦想课堂”为内蒙古留守儿童播种梦想

  前不久,中国首部以6100万留守儿童心灵关爱为目标的《中国留守儿童心灵状况白皮书》引起了社会各界极大关注。留守儿童长期缺少父母关爱及有效的教育、引导和管理,导致很多留守儿童情感缺失、性格缺失、行为缺失和价值观缺失,严重地影响他们的身心健康成长。针对于这一现象,“雷沃公益·关爱留守儿童计划”于2015年推出以“亲情关爱”的系列公益活动。其中,“梦想课堂”公益活动,是由雷沃青年志愿者担任讲师为儿童授课,通过现场讲解、现场互动、播放视频等多种形式从农业发展、城市建设、健康成长等几个方面为儿童普及知识,拓宽儿童视野,关注儿童成长,为留守儿童描绘“梦想”,帮他们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树立正确的梦想观、学习观和价值观。

  “孩子们,希望今天的这个课堂能成为我们梦想开始的地方。你们能跟我分享下你们的梦想吗?”雷沃志愿者讲师胡召银的一个问题打开了孩子们关于梦想的“话匣子”。我想成为一名老师、我想当一名医生、我想做一名警察……

  听完孩子们一个个朴实而又美好的梦想,看到孩子们对于成长与梦想的认真劲儿,今年23岁的雷沃公益志愿者胡召银已经有些动容。第一次走上讲台做起了梦想讲师的她,也跟记者说出了自己的梦想——与雷沃公益一起继续为这些留守的孩子实现梦想做更多有益的工作,与孩子们一起播种梦想,帮助留守孩子们自信、从容、有尊严的成长。

  “梦想课堂”后,雷沃志愿者们还组织了现场“梦想签名”活动,孩子们在早已准备好的“梦想课堂”条幅上写下了自己的梦想和姓名。这次雷沃志愿者带去的是一份爱心和温暖,带回来了的是孩子们纯真的梦想。也呼吁社会更多的人去关心这些留守的孩子们,让他们的梦想展翅飞翔,让他们的梦想都能成为现实。

1  2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