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美丽中国
广西:“千企扶千村”活动覆盖七成贫困村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11-09  责任编辑: 李艳娜

  去年10月“千家民营企业扶助千个贫困村”活动开展以来,广西已发动3390家民企与3382个贫困村结成帮扶对子,覆盖全区70%的贫困村,共募集扶贫资金38.4亿元。

  活动计划用6年时间,组织广西5000家以上有实力的民营企业和商会组织,通过引进项目、投资办厂、捐资助学、发展产业、安置就业等途径,结对帮扶5000个贫困村提高发展能力,改善生态环境,助力脱贫致富。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熊春寒介绍,广西“千企扶千村”活动已带动6万多农民就业,新增产业扶贫项目1300多个,新增农业合作社30多个。

  “千企扶千村”活动与“互联网+”、休闲旅游相结合。百色市田东县10个乡镇商会成立“农派三叔”等5家电子商务公司,今年果蔬开市以来网上销售额累计超320万元。广西田东金祺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投资1500万元,流转土地约3000亩,配套建设休闲、采摘、垂钓为一体的农家乐基地,满足“城里人”对田间观光旅游和绿色食品的需求。

  熊春寒说,“千企扶千村”活动已覆盖去年广西建档立卡精准识别的5000个贫困村当中的3300多个,促进了民营企业与贫困村的有效对接,把民营企业的智力、财力优势与贫困村的土地、人力等资源优势相结合。

    来源:人民政协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