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一元公益理发关爱老人 安徽推广多种养老金认证方式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11-06  责任编辑:李艳娜

安徽推广多种养老金认证方式

一元公益理发关爱老人

    1元钱,就能到美发店理个发?对,这是真的。昨日,记者从合肥蜀山区西园街道获悉,岳西新村社区内,一群理发师专为60岁以上老人推出1元理发的公益便民服务。不仅如此,这些公益基金将全部用来帮助孤儿。

    一元公益理发老人排长龙

    昨日,记者来到岳西新村,看到临时搭建的理发店“生意”特别火爆。专业的剪刀一字排开,经过消毒的毛巾摆放整齐,喷发水剃须膏准备就绪……现场共有5位理发师,每位理发师身后都站着好几位排队理发的老人。

    家住岳西新村小区的李慧芳老人一大早就赶来了,“剪个头发还能做公益,能帮上贫困家庭,这个真好,我要发动我身边的人来剪头发。”李慧芳高兴地告诉记者。

    公益理发活动还可以提供上门服务,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残疾人只要提前预约,理发师就会上门服务。

    据悉,凡60岁以上老年人不受户籍、地域限制,每周一上午8点半到11点半,均可享受一元单理、单剪服务。所有的“一元理发”公益活动所得,将全部用于扶助孤儿。

    每月捐助一户贫困家庭

    今年30岁的邓强是“一元公益”理发的负责人,他从事理发行业已经有十几年,他告诉记者,“之所以做公益理发,是看到北京、上海等大城市都有这样的活动,自己很受感染,希望用自己的技能帮助更多贫困家庭。”

    “我们每周会收集理发老人的信息,并根据人数,确定志愿者人数,再选择地点。”据悉,“一元公益”理发活动时间为每周一上午,一般地点都选在小区门口或者人流量较为集中的地方。

    邓强告诉记者,为了能有更多爱心基金,他们还设立了专款公益发型,即每个月定6款公益发型,只要顾客做这几种发型,那么所有理发费用都将存入公益基金。

    三个月来,他们已经为200多位老人提供一元理发,并资助了一位泾县昌桥中心小学的学生王一一。“她今年三年级,一出生母亲就走了,父亲失去音讯也已经有5年了,她只能跟奶奶相依为命。”邓强说,了解情况后,他们带着1600元公益资金给王一一提供帮助,以后每个学期还将捐助一次。

    据悉,每个月邓强都会和春蕾基金会联系,确定一位帮扶对象,针对特别困难的家庭,他们将每个月捐助一次。

    招募更多志愿者加入

    据悉,目前志愿者共有20人,来自合肥市各大理发店。邓强告诉记者,志愿者都是朋友互相介绍的,“我们想招募更多的志愿者加入进来,未来在每个小区都能设立一个点,让老人家足不出户就能爱心理发。”

    除了招募志愿者,还有一件心事也让邓强有些苦恼。“我们现在没有固定的地点理发,每次公益理发都是临时找地方,这样很多老人不知道有这项活动。另外天气凉了,在外理发太冷,希望能找个市内的场所。”

    如果您会理发,想加入这个爱心组织,或者能提供活动场所,可拨打13965013137与邓强联系。

    来源:合肥在线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