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民公仆
基层人大代表的公益之路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11-04  责任编辑: 李艳娜

    在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有这样一些人,他们默默地关注着辖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他们尽可能的帮助。他们就是中山南街辖区内最基层的人大代表。他们用一个个真实的事例,传递着在帮扶弱势群体、解决民生问题上做出的努力,用行动感染更多的人走上公益之路。

    近日,中山南街街道办几名人大代表自发组织起来,为单身母亲纳海霞送去了慰问金与日常生活用品,同时告诉她:“以后家里有什么困难给我们说,大家一起想办法来解决。”纳海霞丈夫因癌症去世后,一个人带着两个未成年的女儿生活,今年,大女儿考上大学,小女儿升入初中,生活一下子变得更加拮据起来。这个信息被中山南街人大代表获悉后,他们自发组织起来,帮她找到了一份超市售货员的工作,一家人过上较为稳定的生活。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中山南街人大联络办在日常工作中对辖区进行了调查摸底,并对贫困户进行登记入档。根据不同的致贫原因采取了技术扶贫、帮扶救助、信息扶贫等针对性措施。同时,人大联络办还根据季节、需完成事项积极联系人大代表,组织慰问辖区贫困户、为环卫工人送清凉等活动。部分企业家还“认领”了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一直资助其完成九年义务教育期间的生活费用。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基层人大代表告诉记者,“人大代表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用情为民代言、用心为政建言,是我们应尽的义务。借助这份人大代表职责,我把自己的爱心传播更广,影响更多人,由一个人到一群人,由一群人到社团组织,我的公益还会继续坚持下去,希望帮助更多的人。”

    来源:宁夏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