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美丽中国
未来60岁以上老年人可领优待卡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11-04  责任编辑: 李艳娜

    11月3日上午,北京市人大代表视察本市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据市民政局副局长李红兵介绍:十三五期间,北京市将整合养老助残卡和老年人优待卡,增加老年人社会福利和优待功能,打造老年人专属“金卡”,力争十三五期间实现“今天退休,明天领卡”,推进养老服务信息化,智能化,高效化,推进居家、社区和机构养老整合服务构建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多元参与的工作体系。

    今年10月,北京市65周岁以上老人优待卡更换“北京通——养老助残卡”工作已经启动。李红兵介绍,换卡对象从65岁至79岁共涉及200万老年人,目前80%以上信息采集完毕,2016年这些老年人将全部持卡,未来老年人60岁退休以后就能拿卡。李红兵表示,这张卡承载了政府关于老年人所有政策,可免费刷卡乘车、逛公园,养老助残、高龄补贴等也将入卡,同时老年人甚至家人持卡购物消费,均可享受社会、企业给予的价格折扣和优惠。

    此外,卡内的消费数据也将成为未来政府扩大老年人服务的范围和精准度的依据。李红兵说,例如老年乘车去公园集中的时间段可以增配车辆等。此外,老人过世后被冒领养老补贴的状况不会再发生。因为卡片的后台和殡葬数据联网,老人过世后,办理火化时,卡内所有待遇自然终止,核查后将予以撤销。

    来源:北京晚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