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滁州:公益项目关爱“星星的孩子”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11-03  责任编辑:李艳娜

  他们有明亮的双眼,却拒绝和他人对视;他们有正常的听力,却对亲人的呼唤充耳不闻;他们能正常发声,却不与他人交流说话。患有孤独症的儿童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孤独地闪烁着微弱的光芒。但在滁州市琅琊区北门公共服务中心胜利社区的“星星孩子家园”,孤独症儿童却不再孤单。投篮、弹电子琴、写字、画画……丰富的生活让孩子们脸上满是笑容。

  胜利社区“星星孩子家园”公益项目于去年5月启动。虽然没有专门经费,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让“星星孩子家园”充满生机。北门公共服务中心给孩子们提供了e智空间、阳光动感健身房等功能室,中心和社区干部每人捐助200元,滁州几所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每个周末都来这里开展爱心家教,与孩子们一起学习、游戏。 “孩子在这里能接触到更多的人,动手能力明显强了,也愿意跟人沟通了。 ”一位孤独症孩子的妈妈说。

  公益QQ群“让爱住我家”的群主魏娟在苏州上班。今年5月和9月,魏娟带着网友先后两次前来看望“星星的孩子”。他们带来了学习用品、床上用品、洗衣机和音响,还有孩子们爱吃的水果。“这些物品都是大家捐赠的,一家置业公司专门为我们提供了商务车拉东西。”魏娟告诉记者,几位爱心人士还带来自己上幼儿园的孩子,陪孤独症孩子一起玩,让爱心在他们幼小心灵中萌芽、成长。

  “我们正在争取上级政府部门支持,改善硬件环境,并联系医生给孩子们建立健康档案,开展有针对性的服务指导,让更多‘星星的孩子’走进爱心家园,成长进步。 ”北门公共服务中心书记刘德刚介绍。

    来源:安徽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