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美丽中国
上海:志愿者重阳敬老热忱服务“金婚盛典”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10-30  责任编辑: 李艳娜

  最好的爱是陪伴。在丹桂飘香的十月,上海莘庄海关“同心圆”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陪着几位古稀老人在“2015年闵行百对金婚盛典”活动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重阳节。

  穿上绿色爱心志愿者服装的关员们,拿到了专属自己的志愿者编号,找到了自己编号所对应的金婚夫妇,全程陪同在他们身边。

  在此之前,他们已经早早考察过了活动场地,了解老人座位、电梯、洗手间等位置所在,熟记医护人员的联系方式和此次活动的整体流程。在陪同过程中,志愿者为老人们整理服装、提拎重物、嘘寒问暖,关心无微不至,他们时刻陪伴在老人身边,全心全意帮助老人们解决遇到的困难还用手机记录下了金婚夫妇参加盛典的精彩瞬间,用周到的服务让老人们感受到志愿者热忱的心,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褒扬。

  此次活动是莘庄海关“同心圆”志愿服务队热心社会公益、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2015年,莘庄海关共组织群体性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通过“结对帮扶”助学之旅、“本月我是老寿星”为福利院老人庆生、“3·5”学雷锋纪念日主题系列服务、劝募献爱心、交通志愿等活动,莘庄海关正在努力将“同心圆”志愿服务队打造成展现优质服务、传播雷锋精神的窗口。目前,参与经常性志愿服务活动人数已达到莘庄海关干部职工总数的一半以上。

    来源:海关总署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