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内蒙古:“义卖扶贫”订单乐了老区农民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10-26  责任编辑:李艳娜

  10月22日,由社会各界人士组成的一支爱心队伍在呼市农委和雷蒙团队的带领下,来到武川县哈乐镇义兴元村,他们此行的目的是要兑现一个三个月前的承诺——“义卖扶贫”。

  今年7月24日,第四期雷蒙老歌会在乌兰恰特剧院前露天广场举办,一段反映我市革命老区贫困村现状的视频感动了现场的所有观众。

  为了解决革命老区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市农委与雷蒙团队携手,以雷蒙老歌会为平台,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革命老区,参与“义卖扶贫”,通过爱心预购的方式,做到“只要收获就有收购”,待农产品收获时根据义卖订购情况前往老区村进行收购。并对信守承诺和勤劳多产的农民给予奖励,切实帮助老区人民脱贫致富。

  目前,已收到“义卖扶贫”订单:土豆22300斤,莜面770斤,小米640斤,笨鸡100只,鸡蛋1450斤。

  “这种土豆叫做青薯九号,品质特别好”、“我们武川的莜面已经获得国家绿色认证”、“这些鸡蛋就是外面那些鸡下的,喂的都是玉米小麦”…… 义兴元村支书赵旺带着丰收的喜悦向大家介绍他们的农副产品。

  内蒙古公安厅通过“义卖扶贫”订购了10000斤土豆,500斤莜面、小米,200斤鸡蛋。一家网络公司订购了10000斤土豆和700斤鸡蛋……大家纷纷表示,由于信息不对称,很多生活在城市的人购买不到货真价实的土特产,而农村这些好产品又销售不出去,通过“义卖扶贫”不仅让城里人买到了物超所值的产品,同时还支持了老区发展。

  董重甫是一家餐饮店的老板,在采购现场,董重甫说,一直以来采购安全放心的食材是餐饮店最为关注的问题,今天来到这里,发现这里的土豆、鸡蛋等都非常适合餐饮店使用,回去以后一定大力宣传,让更多的同行来这里采购。

  据介绍,“义卖扶贫”的农副产品除现场认购的部分产品外,其他预定产品将由武川县扶贫办统一组织运输至市区指定地点。

  据了解,义兴元村只是我市贫困村“义卖扶贫“的一个试点。近年来,我市通过建立精准扶贫工作机制,以扶贫“四到村四到户”、“金融富民扶贫”、社会扶贫为重点,采取扶贫开发与农村“十个全覆盖”工程、生态移民、贫困大学生救助、产业发展、农民工培训及有序转移相结合等一系列有效措施,不断加大扶贫开发工作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但由于很多贫困村地势偏远,交通不便,信息闭塞,经济作物“丰产却难销”的问题普遍存在,销售难成为制约他们脱贫致富的主要问题,而“义卖扶贫”则成为解决偏远老区扶贫的一个有效尝试。今后,市农委还将在其他贫困村中逐渐推广“义卖扶贫”这种扶贫新方式,通过媒体、网络等平台,让更多的贫困村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