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东风日产2015“万步阳光路”公益行动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10-21  责任编辑:李艳娜

  10月20日,东风日产联合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携手亲子节目《爸爸去哪儿3》中明星林永健,正式启动2015年“万步阳光路”公益行动。本次活动呼吁公众以捐赠步数的方式,参与由东风日产发起的鲁甸助教活动,从而引发社会各界对鲁甸儿童心理健康的关注和帮助,传递公益正能量。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党委书记周先鹏表示:“作为一家年轻的汽车企业,东风日产自成立之初就确立了‘共谋福祉共创价值’的企业愿景,旨在通过多种多样的社会公益活动,切实履行企业对社会应尽的责任。我们希望通过“万步阳光路”行动,让更多爱心人士加入进来,凝聚社会各界力量,一起扛起责任大旗,共助鲁甸上学路,助推正能量。”

  实探鲁甸,求学艰辛、心理问题萦绕儿童成长

  东风日产多次组织志愿者对鲁甸地区受灾严重、路途艰辛的多所小学进行探访。通过走访调研,发现除了生活所需的基建设施仍需完善外,鲁甸地区儿童的求学现状和灾后心理状况几乎处于“零关爱”的程度。

image002

image004

  对于山区面积高达89.1%的鲁甸来说,一年前地震造成的大量坍塌道路让出行极为艰难。每天跋山涉水数十公里,成为横跨在鲁甸山区孩子求学面前的“天路”。鲁甸火德红镇马牙口小学的学生小瑞,每天上下学需要徒步近30公里山路,耗费数小时,若遇上雨季、日照不足的情况,她面对的不只是艰辛,还有危险。

1  2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