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小天使
雏雁初飞,公益少年在路上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10-21  责任编辑: 李艳娜

图片

人物:谢伟杰,凤阳街小雁子计划的“公益小助手”。

图片

    活泼、开朗,这是六年级小学生谢伟杰给记者的第一印象。“我在前不久已经升为小主任啦!”谢伟杰开心地对记者说。说完,他还把挂在脖子上的工作证展示给记者看,上面“小助手”字样被划去,取而代之的是“升为主任”四个字。

    少年爱公益,越做越开心

    谢伟杰的父母在广州工作,他二年级时就从清远来到了康乐村,就读于康乐小学。他暑假期间常去位于康乐桥头的外来务工人员活动中心,寒假则会跟父母回家。他大概从三四年级的时候就开始来到活动中心,成为一名公益小助手。

    作为一名公益小助手,他不仅要负责凤阳街道社工站康乐桥头中心的图书室的值班,对图书进行分类和管理,还要负责协助带领兴趣班等。谢伟杰在康乐桥头中心过得快乐而充实,他还把表弟带过来一起玩,他说:“在家只能玩电脑打扑克,在这里可以打乒乓球、玩桌游,有时还可以上兴趣班学到知识。”

    小导游带游客玩遍康乐

    谈起最喜欢做的公益活动,谢伟杰毫不犹豫地说——小导游。据介绍,康乐村小导游就是从六十多位公益小助手中选出十位,让他们组成一个小队,然后带领企业和社会团体游览康乐村,了解村中的生活和故事。在这个过程中,由参与活动的小助手们自己开会讨论游览的地点以及确定游览路线。记者问起整个活动下来累不累,他笑了笑,说:“有点累啊,可是又有点开心。”

    来源:信息时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