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民公仆
致富不忘领头人夸夸支书关源群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10-15  责任编辑: 李艳娜

盐店庄村位于新乡市平原示范区桥北乡最西部,南邻黄河,北靠黄河大堤,目前全村有560户,3400口人,耕地面积11000亩,两委成员6人,党员78人,属于桥北乡的稳定村,新乡市的“五好”村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在该村采访时,村民对记者说:“致富不能忘了领头人,要表扬得先表扬关源群,没有他就没有我们村现在的变化。”

上任后修路打井架线为致富先打基础

2008年,年仅34岁的关源群被高票选举为黄河滩区盐店庄村的村委会主任,党员会上又被全票推选为村党支部书记。从此,这位早已享誉乡里的后生便走上了一条与自己先前一人致富截然不同的人生道路,百姓的众望所归让他既感动又深感压力不小。

“源群上任后,从2008年到2014年年底,全村累计铺修水泥路19000米,打井140眼,埋架电线18万米,彻底解决了全村所有土地的灌溉难题,确保了全村农业的稳定,为村民致富打下了基础。”该村一位李姓村民说。

创新思维转型种植大幅度提高村民收入

上任后,关源群自费率领村两委班子和村民代表多次北上山西、陕西、河北,南下江苏、安徽、浙江等地实地考察先进的农业种植模式,聘请专家分析市场动向,2008年引进种植优质中药材地黄400亩,早熟桃100亩,当年全村种植收入远超传统粮食作物。

“示范引领,高效起步,到2010年早熟桃亩产创收达6000元,掀起全村种植桃树的热潮,截止到现在全村药材种植达3000亩,早熟桃种植达近万亩,已成为远近闻名的优质桃种植基地。桃花开时,前来观赏踏青的人络绎不绝;桃子熟了,前来品尝采摘的人乐此不彼。”一位关姓村民说。

重视科技发展体育卫生事业提升精神文明层次

在发展村民特色种植增加收入的同时,关源群也深知科技的力量和文化的意义,深知村民的卫生与健康直接关乎着他们的幸福指数。为此,村里年年评选“种植能手”、“五好家庭”,树立孝敬模范,在全村形成积极向上的好风尚。

“他资助村民组建盘鼓队、戏曲班、篮球队、舞狮队等,经常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释放正能量,凝聚人心。如今的盐店庄村,每逢有公益活动,村民闻风而上,乐于奉献,村里的大街小巷到处充斥着团结、和谐、文明的气息,从关源群上任以来,该村‘零上访’。”陪同采访的平原示范区关工委书记韩卫军说。

来源:平原晚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