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民公仆
青年党员崔琳晨:心系“三秦”抒华章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10-14  责任编辑: 李艳娜

图:崔琳晨近照

    “我喜欢我的祖国,我深爱养育我的故土。回到家乡,倍感踏实。”问其归国的理由,崔琳晨的回答其实很简单。凭借自己优秀的学业成绩以及坚毅踏实的行事作风,她完全可以在国外谋得一份好差使。

    漠视诱惑,回归生于斯长于斯的故乡。从国内到国外,从国外到国内,从民企到政府,崔琳晨,这个80后海归硕士频频转身,如今终于在“三秦”大地找到了人生的奋斗坐标。并且孜孜不倦、奋发图强,身体力行,带动并影响着周边的人。

    崔琳晨,女, 1985年5月出生于陕西省渭南市华县。2003年考入宝鸡文理学院,2006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7年,她通过大学四年的优异成绩单和雅思成绩,终于在大四毕业前顺利拿到了当年学院唯一的一份英国阿伯丁大学金融投资与管理专业的通知书。2008年10月毕业于英国阿伯丁大学金融投资与管理专业,获研究生硕士学位。现在渭南市富平县政府办工作。

    信仰付诸公益

    2007年7月,崔琳晨开始就读于英国阿伯丁大学语言培训班,经过两个月的努力学习和文化适应,9月顺利进入阿伯丁大学商学院学习,进入了全英文式的学习和生活环境。阿伯丁大学位于苏格兰的最北端,当地人的口音和方言味很重,很难听懂。她就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社团活动,努力让自己多讲多表达,逐渐认识了很多异国他乡的朋友,最后也适应了学校的生活。

    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的发生后,崔琳晨牢记一名中共党员的责任和义务,立刻参加了阿伯丁大学华人社团组织的汶川大地震募捐活动,尽好一名留学生的一份绵薄之力,最后总共募集到的1.5万英镑救灾款交给了当地的中国大使馆。随后北京奥运会前夕,她参加了维护伦敦奥运火炬传递活动。虽然这两次活动中,崔琳晨自觉所做的事情很小,但偶尔想起,却也倍感自豪与甜蜜。

    英国求学期间,崔琳晨曾经在英国布里斯托BISC非营利性机构实习;并在布里斯托大型连锁超市乐购(Tesco)兼职,先后任职后勤主管、部分小商品的招商、协调各部门之间工作等。在她兼职期间,认真负责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注重工作细节,有良好的人际关系,深受领导及同事们的赞扬。

    2008年,崔琳晨顺利获得硕士学位荣誉,2009年回国,应聘到陕西省老龄委欧盟项目华县项目部做项目官员。办公室设在华县民政局老龄办,她主要负责欧盟资助,国际助老会执行的“促进老年人参与农村发展”项目,在华县6个项目村负责资金使用、项目管理、培训、汇报等工作。并负责给亚太项目总经理皮特(peter morrioson)先生汇报工作进展和相关情况等。负责在整个项目中的培训、翻译及对外的对话工作,并了解6个项目村老年人的生活现状和需求,根据需求提供相应的项目扶持,随后对所扶持的项目进程进行及时的跟踪,最后对扶持项目进行评估和总结。经过两年半的走村访户,了解到农村老年人家庭结构、农村养老机制等等,并对老年人进行医疗知识培训。农村老人的朴实和勤俭深深的影响了她,使她更加热爱基层工作,通过接地气的方式,最大限度的发挥个人价值,她的演讲能力、培训能力和组织能力都得到很大的提升。

    管理从“心”开始

    2010年,崔琳晨开始在杭州某电子商务公司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主要工作是持续不断地招聘新人并进行培训。从事此岗位她最大的感触就是管理工作是个综合性系统工作,企业需要有自己的文化才能留住人才,员工需要看到企业的目标和远景才能对未来充满信心,公司在丰富的文化底蕴和人文关怀的基础上,管理才能顺利开展,管理者要不断的了解和激发出员工的潜力和向心力,把员工放在最适合自己的岗位上,让员工真正爱岗敬岗。中小型民营企业最缺少的是系统性、持续性的员工培训,这也是制约它们发展的一个瓶颈,公司要发展需要人才来保障。

    2012年开始,崔琳晨就职于富平县政府办工作。富平县工业经济总量不大、质量不高,整体发展是比较落后的县,在陕西省2010年度县域经济排名中处于58位,处于中下游地位。2012年被列入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名单中。开始在富平县政府办秘书股工作,在草拟稿件或方案时,始终满怀一腔热情,带着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经常的加班加点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利用业余时间撰写各类信息,积极向省、市报社投稿,并刊载在陕西农村报、渭南日报等报刊上。她还积极参加全县组织的运动会、羽毛球比赛、征文大赛等,充分发挥作为一名基层党员的先进性和积极性。

    由于崔琳晨表现优异,2014年被调入富平县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从事应急信息上报和办公室内务工作。 2015年被评为渭南市先进应急值守员,进一步磨练她的意志力和吃苦精神。

    2015年6月至今,崔琳晨被借调在渭南市应急管理办公室工作,积极帮助市应急办处理各项工作事务,受到了领导的一致好评。通过七年时间的工作磨练,崔琳晨自己对工作严谨的态度,以及对他人“耐心”、“ 热心”和“用心”的服务受到了大家的认可。学习能力和团队沟通能力不断提高。

    祖国的强大令人鼓舞和自豪,让崔琳晨能够走出国门,学习先进的科学知识、增长见识。未来,我们相信,这个80后将会坚定不移地将自己的梦想与祖国的梦想融为一体,为社会最大限度地发挥个人价值与创新精神。

    来源:新华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