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民公仆
南充:党员志愿者打通“最后一公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10-09  责任编辑: 李艳娜

  南充市顺庆区西城街道小西街社区党委书记任金平扎根社区11年,根据辖区居民实际情况率先推行服务型社区建设,通过打造上门维修家电、定期家政服务、矛盾调解、就业服务4支党员志愿者队伍,让小西街社区成为远近闻名的“明星社区”,深受群众欢迎。

  9月30日上午,家住史家巷1号楼的82岁太婆王秀芳家热闹了起来,3名身着社区家政服务队字样服装的志愿者手拿扫帚、抹布等清扫工具,认真对王秀芳家客厅、卧室、卫生间做着保洁,坐在床头的王秀芳看在眼里,喜在心间。自从3年前她因病瘫痪在家后,每周三都有这群志愿者主动上门为她服务。“有时他们陪我聊天、看电视,有时还帮我打扫、煮饭,就像亲儿女一样。”王秀芳说。“包括王婆婆在内,我们每周免费服务的特殊家庭共有10户,都是任书记把我们党员志愿者拧成一股绳,大家干事才会越来越起劲。”现场志愿者邱勇说道。

  邱勇口中的任书记就是小西街社区党委书记任金平,在邱勇的眼中,以前的小西街社区是典型的矛盾社区,地处老城区、下岗失业人员多、贫困户多,自从任金平2004年开始在小西街社区居委会工作后,不少难题都迎刃而解。

  “居民有矛盾纠纷,就说明我们的工作没有从矛盾的源头进行化解,要治本就要不断提高社区的服务能力。”任金平告诉记者,2005年,他提出建立服务型社区口号,同年便以居委会工作人员为牵头个人,成立了家电维修、家政服务、矛盾调解、就业服务共4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并采用“居民免费、社区买单”的方式,针对辖区老弱病残和特困家庭定点帮扶。截至目前,定点帮扶的老弱病残和特困家庭已达到91户。小区居民张成国告诉记者,最让大伙津津乐道的还在于任金平推行的就业模式,任金平率先与驻辖区企事业单位、大中院校、个体经营户畅通信息渠道,留意用人单位动向,该模式共帮助辖区下岗职工胡果庆、李兰等669人完成再就业,也让小西街社区赢得“无失业社区”称号。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4支党员志愿者队伍是任金平构建服务型社区的第一步,在他的推动下,小西街社区如今又提出了“推进弱势群体帮扶服务、推进全体居民个性化服务、推进企事业单位社会化服务”的新目标。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