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上海:静安成立社区为老直供服务联盟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9-24  责任编辑:李艳娜

  静安区社区商业为老直供服务工作联盟昨天成立。静安区商务委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让相关社会组织承接、协调全区的为老直供服务。目前,参与直供服务的单位共30余个,直供商品的价格低于市场价10%左右。

  静安区是全市老龄化程度最高的区,但区域内超市、菜场等便民网点存在北多南少不均衡问题。而此次服务联盟的成立,将统筹协调区域内各类为老直供服务,破解老年群体买菜购物不方便的困境。

  服务联盟将对直供服务单位的证照、服务和价格等严格筛选把关,引入九百、开开、冠生园、上海制皂等老字号和农业生产龙头企业,所售商品实行直供直销,在品质、价格上具有独特优势。比如:蔬菜等农副产品,遇上价格波动时期,甚至比市场价便宜一半左右,日常生活用品价格也比零售商店低10%以上;逢年过节服务企业还将为小区孤寡和高龄老人送大米、时菜等农副产品礼包,对特困群体在直供价基础上再下浮优惠。

  直供服务在走入小区时也实行统一设施、统一服饰、统一标识、统一服务、统一价格“五个统一”,严格做到不影响小区交通,礼貌服务不喧哗,不妨碍居民生活,菜皮等废弃物不落地,垃圾装袋自行带走,直供服务做到便民不扰民等。

  据透露,下一步,服务联盟将提供服务清单,制作直供便民地图,方便居民消费和监督;提供商品清单,制订商品目录、价格、监测和售后服务等清单;并实施街道、部门、巡查和第三方专业机构相结合的居民满意度绩效评估,促进规范有序服务。

  相关链接

  静安区社区商业为老直供服务工作联盟亮点工作包括:

  建立助老网购店(点)。结合智慧城区和商圈建设,实施互联网+社区商业,打通最后一米服务。引进1号店等电子商务企业,设置网上购物服务点等,帮助老年人上网购物,实行网上及电话订购配送上门线上线下O2O模式。

  设立智能售菜机。引进金山区强丰公司自动售菜机,实行7×24小时全天候购菜和配送上门等便捷购菜。

    来源:文汇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