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第四届中国慈展会今日在深圳开幕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9-18  责任编辑:楚丹

 

第四届中国慈展会主办单位领导在展会现场

 

民政部部长李立国(中)、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右一)等巡馆

 

主办单位领导参观社区公益展区

 

民政部部长立国(中)、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左一)在展会现场

 

第四届中国慈展会主办方领导见证资源对接仪式

   中国网讯 9月18日,第四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以下简称“慈展会”)在深圳举行民政部部长、中国慈善联合会会长李立国,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王文斌,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全国人大常委、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广东省政府副省长邓海光,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神华集团总经理、神华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凌文等领导参观了本届慈展会展馆,并在中心舞台见证资源对接。

    第四届慈展会以“扶贫济困,大爱中国”为主题,设扶贫济困、国际公益、社区公益、社会服务、公益支持、教育公益、众创空间、生态公益、社会责任、中心舞台等十个主题展区以及公益映像馆、公益集市、公益艺术馆三个专馆,总面积40000平方米。十大主题展区围绕着中心舞台依次排开,呈现慈展会吉祥物蝴蝶的形象。

    本届展会共吸引了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港澳台和国外的2588个机构和项目参展参赛,其中参展机构和项目1265个、参赛项目1323个,较去年参展规模增幅达30.4%,预计公益慈善对接金额将突破百亿。

    本届慈展会首设众创空间展区。该展区展示国内外公益慈善领域创新、创业、创投、创客的三大类200多个创新项目和案例。现场还将引入国际社会企业认证标准,认证首批中国式社会企业,联合国社会企业发展基金现场接受社会企业资助申请,华强国际创客中心办理社会企业孵化入驻。

    第四届慈展会设置三个专馆。公益集市专馆运用慈善超市的运营模式,义拍、义卖来自个人、社会组织、企业等的11万余件物品,合计市值约五千万,用于资助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双百强项目来参与解决社会问题。公益艺术专馆展示当代名家名作,将艺术品拍卖额的一定比例用于慈善事业,同时展示并义卖一批公益艺术品和公益艺术组织、项目和作品,探索公益艺术化与艺术公益化的有机结合,推动公益慈善多元发展。

    公益映像馆设有独立放映厅,循环播映从600多部公益影像大赛脱颖而出的作品。这些作品制作精良,不仅吸引了众多当红明星参演或配音,更让大爱在观影者的感动中传递,实现“用影像传播公益,让公益融入生活”。

    此外,本届慈展会首设社区公益展区,集中展示桃源居、永联、百步亭等中国十大社区治理创新典范和一批公益社区,设计风格独特、生态环保,被誉为本届慈展会最美的展区。

    经过前三届的探索,本届慈展会迈出了走向国际化的第一步。第四届慈展会首次设立了国际公益展区,吸引了包括联合国在内的五大洲近两百名国外嘉宾与机构,展示国际公益机构的经验成果以及“走出去”的国内优秀机构和项目。

    在会议研讨方面,第四届慈展会秉承“以会为主”的思路,在征集公益界意见的基础上,围绕“互联网+”、国际化、公益创客、公益创新等4个公益慈善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探讨公益慈善发展趋势。同时,由组委会首创,为慈展会量身定制的,以“创新、跨界、未来和落地”为内涵的“TEFL”会议形式,将在本届慈展会首次亮相,让有创意的慈善项目能够机构化、可持续发展。

    在展示形式上,打破一般展会柜台化的模式,通过路演、展示区、洽谈区、二维码墙等多媒体的新型展示方式,便于参展机构间的交流、交谊和交易,实现“台上讲得出,台下聊得来,资源接得上。”

    在办会思路上,第四届慈展会秉承社会化、专业化、市场化的运作原则。除成立一家民办非企业性质的“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专门负责展会总体运作和执行工作外,本届慈展会的研讨会、展区等均有公开招募的专业机构负责具体承办,社会化办会水平进一步提高。

    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由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和中国慈善联合会共同主办。2012年7月12日,首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在深圳举办,成为中国公益慈善领域的首个国家级综合性展会。慈展会以蝴蝶为吉祥物,寓意慈展会能激荡出慈善公益事业的“蝴蝶效应”。

    连续成功举办三届的慈展会均覆盖了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累计2296家机构参展,近46万人光临展会,对接项目1052个,对接金额近68.79亿元,举办逾270场公益慈善活动,共有300多家新闻媒体的1300多名次记者参与报道,发表稿件4500多篇,掀起了全民慈善“蝴蝶效应”。(张雨荷)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