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小天使
心怀大爱的小志愿者于贺霖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9-14  责任编辑: 李艳娜

今年14岁的于贺霖是通化市实验中学的一名学生,从9岁起他就开始参加“助老扶孤”、“阳光助学”、“为白血病儿童募捐、义演”、“环保卫士”、“敬老院献爱心”、“孤儿院温暖力量”等义务志愿活动。几年来,捐款、捐物达200次以上,志愿服务100余次。植根于他内心的善良让他拥有了一颗真诚的大爱之心。用他的话说:“大爱是美德的种子,力所能及地帮助别人,让我收获了荡涤心灵的快乐,感谢那些接受我帮助的人。”

日常生活中,于贺霖的父母非常注重对他善良淳朴、甘于奉献品格的培养,从小教育他孝敬父母、尊敬长辈、关爱亲人、扶危助困、甘于奉献。每当遇到街边乞讨的老人、孩子,父母都会让他伸出援助之手,同时告诉他,这些人大多是迫于无奈才沿街乞讨,所以能帮就帮,能助就助。从小学三年级开始,通过团市委介绍,于贺霖就与原新站小学两位家境贫困的小学生结成帮扶对子,始终以尊重、平等的态度,与同学们一起游戏,并在特殊节日送上一些学习用品和米面油及衣物等。在他帮扶的学生中,其中一位学生由于先天白内障导致视力不佳,但学习刻苦,在平时的交流中,这位同学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学习方法分享给于贺霖。也就是这种无私的分享让他坚信,仁爱是为人的根本,不爱别人的人,别人也不会爱你。

在一次看望育红小学学生的阳光助学活动中,于贺霖看到该学生的奶奶正在吃力地整理捡拾的废品,老奶奶花白的头发被风吹得很零乱,当时的情景深深地触动了他。回来后,他通过所在的新风社区,与两位生活困难的孤独老人取得联系,经常性地帮助她们做一些打扫卫生、修理门窗等力所能及的事情,每逢年节还会送去慰问品。其中一位老奶奶是军烈属,无儿无女,生活清贫却无怨无悔,总是发自内心地感谢社区和一些好心人的帮助。老奶奶的行为深深地触动了他,让他知道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品德高尚。

2010年,于贺霖加入同心志愿者协会,成为协会中年龄最小的一名志愿者。他虽然年龄小,但积极参加协会开展的各种扶危助困、敬老助学志愿者服务行动。当他得知一位白山市的白血病儿童因家境贫寒无法继续治疗、希望能有玩具的愿望时,他将自己喜欢的玩具全部带给他,同时还把自己一年的压岁钱全部捐出。汶川大地震后,他积极参加学校、协会、所在小区组织的捐款捐物活动,为灾区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协会组织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的“春风行动”中,他与会员一起到集安市清河镇的2户困难家庭中走访,自费购买大米、面粉等生活物资,并对其修缮房屋给予经济上的资助。在中秋节、端午节、重阳节、春节等中国传统节日中,他多次与协会成员共同出资购买月饼、咸鸭蛋等送到困难群众家中,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于贺霖加入协会“敬老组”和“助学组”后,积极参加“爱心敬老院”修缮活动,与大家一起出资出力。同期,他与三位小学生结成友谊互助对子,除多次送出学习用品、衣物外,每逢春节都与协会成员一起对其进行节前走访,送去节日礼物和慰问金。作为协会的一员,他除了自己参加“为白血病儿童募捐、义演”、“助老扶孤”、“困难儿童助学”、“敬老院献爱心”、“孤儿院温暖力量”等活动外,还发动身边的同学共同参与,排练节目,为敬老院老人、孤儿院的小朋友带去欢笑。

作为一名14岁的少年,于贺霖有着如此大爱之心,具有助人为乐、甘于奉献、乐善好施的公益品行,在他身上,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在熠熠闪光。

来源:通化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