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民公仆
衡南村官好榜样 捐资助学建操场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9-14  责任编辑: 李艳娜

  “以前我们学校操场由于场地狭窄、设施落后,许多体育课程不能正常开设。如今有了倪支书捐资修建的这个多功能运动场,我校500多名学生能上一堂‘真正’的体育课了。”9月11日,在衡南县相市中学塑胶运动场捐建竣工交付使用仪式上,该校体育教师李朝辉高兴地对笔者说。

  李老师眼中的倪支书,大名叫倪永建,系该乡虎塘村党支部书记。1978年,时年18岁的倪永建应征入伍,通过自身努力,一步步成长为一名正团级军官。2002年退役后,他选择了自主创业。经过10余年的打拼,他跻身“千万级”富翁行列。

  每次回老家探亲,看到家乡变化不大,他萌生了回乡带领村民致富的念头。2012年,他说服家人,把公司交由他人打理,回乡创办了衡阳市立裕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乡亲们信任他,选举他担任虎塘村村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

  几年来,他没拿过村委会一分钱误工补贴,为了改善村内基层设施,他自掏腰包200余万元,为村民们兴修水利、硬化通村路,装通自来水、建村级活动中心……

  2014年9月,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得知乡中学没有一个象样的运动场,学生们上体育课“挤”在一块狭小空地里,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实地查看“现场”后,他找到乡政府主管领导和时任中学校长,主动提出个人捐资为学校建一个高标准的多功能运动场。

  为了高标准建设好运动场,从场地整地到建筑施工,他亲自己担岗工程项目“总监”。经过近一年时间的建设,一个投资70余万元,占地面积4000多平方米多功能运动场,在今年秋季开学时顺利交付使用。

  县教育局纪工委书记陈鹰、相市乡党委书记欧阳海鹏、人大主唐俊华、政协联络工委主任丁芳英、副乡长刘虹、捐资人倪永建及相市中学全体师生参加了当天的交接仪式。

    来源:湖湘.视窗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