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一带一路”公益之旅在京热身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9-10  责任编辑:楚丹

    日前,大型环保公益活动“一带一路土地荒漠化沙源探寻”公益之旅启动仪式于北京青年报社举行,旨在探寻中国土地荒漠化治理之计。

 

与会领导与嘉宾共商“一带一路”大计

    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统计资料显示,全球已经受到和预计会受到荒漠化影响的地区占全球土地面积的35%。在我国,土地荒漠化是已经成为一个非常严峻的关系到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问题。当前我国沙漠化土地面积正以每年2460平方公里的速度扩展,且加速扩大趋势严峻。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张高丽副总理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发出了“坚决向污染宣战”的号召。在今年3月的《政府工作报告》上,李克强总理明确指出,“森林草原、江河湿地是大自然赐予人类的绿色财富,必须倍加珍惜。要推进重大生态工程建设,拓展重点生态功能区,办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开展国土江河综合整治试点,扩大流域上下游横向补偿机制试点,保护好三江源。扩大天然林保护范围,有序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今年新增退耕还林还草1000万亩,造林9000万亩。生态环保贵在行动、成在坚持,我们必须紧抓不松劲,一定要实现蓝天常在、绿水长流、永续发展。”

 

北京青年报社社长张延平致辞

    北京青年报社社长张延平、中国绿化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蓬、中融民信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冷厉出席了当日的启动仪式。此间,陈蓬代表中国绿化基金会为张延平社长授旗。他指出,“一带一路土地荒漠化沙源探寻”公益之旅目的在于通过系列环保宣传,为展示中国西部的环保工作进展成果、进一步发动社会公益力量积极投身环境保护建设事业贡献力量。相信在政府、媒体、社会企业和大众的合力之下,必将使中国环境保护建设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坚实基础。

 

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展示“一带一路”活动绿色旗帜

    北京青年报社公益事业部负责人马帅介绍,此次“一带一路土地荒漠化沙源探寻”公益之旅大型环保公益活动将通过全程跟踪采访报道、摄影作品展及帮扶活动,呼吁社会力量更加自觉地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探索走出一条环境保护新路。

    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公益之旅活动,将有更多社会大众及企业亲身参与中国“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环境改造及贫困儿童救助工作,希望更多社会力量投身减少土地荒漠化的环保公益活动,在保护环境中实现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

    据悉,本次活动由国家林业局作为指导单位、中国绿化基金会作为公益指导单位,北京青年报社为发起单位。中融民信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亿利资源集团、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恒大矿泉水集团等企业积极参与。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