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小天使
为了“星星的孩子”孩子们办公益集市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9-06  责任编辑: 李艳娜
  昨日上午10点,在长春市红旗街万达广场一楼小中厅,多了一群特殊的“小老板”,他们都是小朋友,用自己闲置的玩具、文具办了一个公益集市。

  这也是由新文化志愿者联盟、吉林省中山志愿者协会、三叶草故事家族、快乐小陶子流动儿童图书馆长春站、长春义工、喜爱帮志愿者协会、吉林省华益志愿者协会联合发起的公益活动,这次公益活动,目的还是为了“星星的孩子”,关注自闭症儿童。

    在活动现场,每位小摊主都拥有一块“专属地”,自带的闲置玩具、文具摆在摊位上,自由交换。活动中,没有交换出去的剩余物品,会自愿捐赠给自闭症训练机构。每个小摊位都有属于自己的小店名,每个小朋友都拿出了自己曾经喜欢的玩具和物品。“小小主店”的蔡爸爸说:“带孩子来参加这次活动主要是让孩子建立自信,更加有爱心。孩子得知要来参加这次活动特别高兴,主动把自己的小汽车、小玩偶等玩具挑出来,还自己取了店名。”宋妈妈说,她是和朋友家一起来参加这次活动的,类似的活动已经参加过好多次,这次参加主要是让孩子能够理解、关心自闭症儿童,不歧视、不排斥自闭症儿童。

    戴女士说,她是在新文化报微信公众号上看到了这次活动,带着女儿报了名,“快乐小报童组织过好多次义卖、捐赠等公益活动,给孩子们一个社会实践的机会,让孩子们通过这些活动更加自信、勇敢。”

    吉林省中山志愿者协会的侯老师说:“这是我们第二次举办类似的活动,这次活动主要是3岁至12岁的孩子参加,有90多组家庭。我们让来的小朋友自己带旧的玩具到现场,主办方再提供一些新的玩具,现场的小朋友进行自由交换,剩下的要捐给自闭症儿童。”

    侯老师说,组织这次活动主要是为了让孩子学会交换,有自己做主的意识;还有就是为了增强小朋友们环保再利用的意识;最重要的是通过主持人的现场问答,让家长和小朋友了解这次活动的意义,关注、关心自闭症儿童,这对于孩子们来说很有意义。

    来源:新文化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