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共铸中国心”在京展开平西抗战根据地公益纪念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9-02  责任编辑:李艳娜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在房山十渡平西抗战根据地,由“共铸中国心”组委会启动的以首都市属医疗单位和社会志愿者组成的公益纪念活动1日在京开展。

  为了践行爱国情怀,慰问抗战英雄,为京郊抗日红色村庄群众服务,200余名医务志愿者为北京房山十渡镇及下辖的平峪村、西河村、马安村、五合村等21个村庄的老区人民和郊区群众开展医疗服务、慰问等活动。

  早上九点,天空下着雨,志愿者们排着队伍进入了后山烈士陵园,向先烈敬献花篮、瞻仰烈士墓,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平时来到十渡总觉得这是一个旅游区,但是今天在这里缅怀先烈,又恰逢抗战胜利70周年,感到非常有意义,今后要学习革命烈士的精神,更加努力工作。

  随后,志愿者们乘车到各村慰问老区人民,并在村委会开展义诊、送药等公益活动。在南峪村里,陶然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许建表示,来到这里之后有很大的震撼,病人的多样性以及病状的差异性是始料未及的,这也为我们了解这个地区百姓的健康状况提供了数据。下一步,我们会有针对性地派出适合这里情况的医疗队伍过来支援。

  丰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吴业清在马安村义诊时说,此次来到实地开展义诊,帮扶当地社区医疗服务机构开展一些工作。这一次我们不仅重温了抗战烈士的英勇事迹,还参加了这样一个公益活动,很受感动,很受鼓舞。

  万寿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牛晓兰说,“我觉得此次活动意义很大,今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对我们医务人员来说,这种身临其境的感受,更能让我们体会到当年先烈们为祖国付出的牺牲,这与在电视或其他媒体上看到的还是不一样,我觉得更能加深我们对过去的缅怀。”

  马安村村民也表示,“感觉这次活动开展得非常好,我们村是抗战模范村,今年又是抗战胜利70周年,志愿者们下乡为我们义诊,我们非常感谢领导和社会对我们的关爱。”

  据了解,“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项目是以首都医疗卫生界高端专家、爱心人士为主发起并参与的,以“老少边穷”地区心脑血管疾病救助救治和健康关爱为核心的大规模定点、定向的主题公益行动。

    来源:新华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