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民公仆
陆亚平:激情燃烧的社区志愿者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9-01  责任编辑: 李艳娜

傍晚,在漳州市芗城区华元社区小区广场,伴随着优美的旋律,58岁的陆亚平带着几十位社区大妈翩翩起舞。这一幕,让社区许主任欣慰不已,他告诉笔者,正是在陆亚平的鼎力帮助下,这几年社区的文化娱乐活动风生水起。

2011年之前,华元社区的群众性文化活动比较一般。彼时,刚刚上任的许主任尝试着在社区推广广场舞。几经努力,响应者不多。

陆亚平得知后,便悄然行动起来。她挨家挨户去说服,陆续得到了20多位居民的响应。随后,她跑到社区,自告奋勇地挑起组织大家跳广场舞的任务。许主任如释重负,他清楚陆亚平的为人,这是一名国企下岗职工,乐于助人,对社区公益事业很热心。

果如所料,队伍拉起来了,场地选好了,陆亚平自费购买的音响设备也到位了。

2011年夏天,50多位社区大妈齐聚广场,轻歌曼舞,顿时引来了不少居民的围观。

“几年来,社区文化队伍已发展到两支,成员120多人。不仅常年坚持举办广场舞活动,还承担起了各类重大节庆的表演。”许主任对此十分骄傲。

在居民老周眼里,陆亚平给社区带来的不仅仅是文化娱乐,更是和谐的“润滑剂”。今年初,老周的儿媳与儿子几度激烈争吵。一次跳舞间隙,满脸愁容的老周无意中向陆亚平提及此事,陆亚平二话不说,丢下一句“这事我来解决”。此后的几个晚上,组织完广场舞活动后,陆亚平就直奔老周家,耐心劝说两位年轻人,终于使他们重归于好。

“我们社区还有专门的义务婚介团队,帮大龄青年牵线搭桥,还协助化解家庭邻里矛盾,发起人就是陆亚平。”许主任说,“在调解纠纷、牵线搭桥方面,她还真有一手。这几年,她促成60余对青年喜结连理,在群众中有很高的声望。”

如今,陆亚平更忙了:为了帮助社区视力弱的老人,她自掏腰包征订十几份报纸,与热心居民一起成立读书小组,每天定时上门,为这些老人读报;为了帮助社区“四点半”学校开展活动,她积极奔走,联络大学生志愿者前来义务教学;社区开展计生宣传活动,聘请她任计生协会副会长……

“这几天,刚办完学生夏令营。夏令营很成功,本来还缺个老师,我把在龙师附小当老师的女儿叫过来帮忙。今后这类活动要多开展。”采访接近尾声,陆亚平高兴地说。

来源:福建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