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民公仆
“一辈子当服务居民的好闺女”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9-01  责任编辑: 李艳娜

“好久没看到‘闺女’了,可把我想坏了。”8月28日,长沙市芙蓉区西湖社区居民周奶奶,从美国探亲回来的第二天,就来到社区,拉着社区党总支书记伍紫琴的手,亲切地送上自己带回来的小礼物。

作为一名年轻的党支部书记,勇于创新是伍紫琴身上显著的标志。2012年,37岁的伍紫琴调任西湖社区党总支书记,经过一个月的入户走访,她发现参加社区活动的70%以上都是60岁以上老人,年轻居民对社区的认可程度与归属感不高。于是,伍紫琴在调动全体居民参与社区共建的积极性上下起了功夫,她面向孩子们创立了“爱心存折”,发动孩子们参加公益活动。社区工作人员记录下孩子每一次公益活动的时长和内容,根据星级评定标准,爱心存折上攒满10颗星,社区就往孩子所在学校发喜报,鼓励他们的爱心文明行为。目前,社区已有600多名学生领取“爱心存折”,资助贫困学子近百人,做好人好事3000多件。孩子们的行为又带动了整个家庭的积极参与。

“居民群众无小事”这句话经常挂在伍紫琴的嘴边。不久前,雍景园的居民向她反映,小区1栋c座和2栋c座前面的阶梯是露天的,而且所铺的瓷砖未做防滑处理,几位老人下雨天在此处摔伤住院;而物业都以没有维修基金为由推脱。了解这一情况后,伍紫琴多次与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和楼栋居民代表协调沟通。最后达成一致意见,社区争取部分资金,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和居民三方共同分担剩余资金,短短22天时间,小区的阶梯全部换成了防滑瓷砖。

长港小区70多岁的杨瑞兰和残疾儿子一直相依为命,生活十分困难。梅雨季节雨水多,杨瑞兰家外墙渗水造成了电线短路,无奈的她只好给伍紫琴打了个电话。第二天一清早,伍紫琴就把电工带到了她的家里,里里外外详细检修了一遍,把她家渗水的外墙重新翻修。担任西湖社区书记的3年多来,伍紫琴先后争取50余万元资金投入为民办实事之中,改造社区基础设施30余处,让居民生活更加便利。

扎根基层工作岗位19年,伍紫琴所工作过的社区先后荣获全国、省、市、区等荣誉称号50多项,她自己也多次获得表彰;可她说,荣誉是浮云,自己愿意一辈子当服务居民的好“闺女”。

来源:湖南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