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民公仆
一名甘肃驻村干部的扶贫日记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8-26  责任编辑: 李艳娜

    编者按:在甘肃省驻村干部的身上,从不缺乏令人感动的故事。许多驻村干部内心深处,饱含民生关怀,与基层群众同吃同住同创业,把驻地当作故乡。他们奉献着青春,也收获着感动。

    正宁县招商局副局长杨晓敏,按照全县扶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安排,被派驻周家镇核桃峪村驻村帮扶并担任工作队长。她每日用微信平台使爱心瞬间汇聚,有力地助推了扶贫攻坚工作的开展,也将社会的博爱与诚信发扬广大。在此,特别刊发正宁县核桃峪村驻村帮扶干部杨晓敏的驻村日记,以飨读者。

    2015年6月29 星期一 雨过天晴 核桃峪村

    6月26日县上召开全县精准扶贫及驻村帮扶工作动员大会,我作为周家镇核桃峪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却没能参加,因为早上6:00就坐车去市上参加全市招商引资推进工作会。由于没有参加上县上的会议,没能准确领会会议精神,所以今天一大早就赶到单位,仔细把中共正宁县委办公室、正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力量整合和加强管理的实施办法的通知》(县委办发【2015】75号)和《关于组建驻村帮扶工作队的通知》(县委办发【2015】76号)两个文件仔细学习了一下。根据文件要求,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每人每年要达到220个工作日,其中驻村时间达到160天以上,即日起驻村开展工作。要按照扶贫工作对象、目标、内容、方式、考核、保障“六个精准”的要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的决策部署,分类实施,集中发力……

    我学习领会了会议精神之后,赶紧向刘局长汇报此事,刘局长对于抽调我到核桃峪村驻村开展帮扶工作大力支持,说这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要充分发挥自身能力,争取干出成绩。我有些兴奋,有点期待,还有些迷茫……准备好资料,复印了那两份文件,准备铺盖行李,在局领导的亲自陪同下,奔赴周家镇报道。

    周家镇党委魏书记说我是第一个带着铺盖卷到镇上报道的,好多驻村干部都是打电话报道……瞬间有点光荣感!和魏书记简单交流了解情况后,魏书记叫来了核桃峪村杨支书,安排我的食宿问题。开始建议我住在村部,我有点害怕,村部设在广场,三层楼就我一个住,我有些胆怯。经过一致商讨,我的食宿点定在了2007年感动庆阳最美乡村医生葛晓妮家中———我的驻村帮扶工作正式拉开了序幕……

    来源:新华公益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