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小天使
10岁男孩街头义卖 救助白血病儿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8-18  责任编辑: 李艳娜

  今年暑假,河北石家庄盛世长安小学10岁男生李子木组织了3场为重病患儿募捐活动,他和十来个小伙伴以及家长走上街头,义演义卖,为3个患儿筹得近两万元善款。

  母子发起义卖救助病儿

  7月18日,中华大街与北二环交叉口,“为了白血病儿童的生命”的红色条幅下,李子木穿着红马甲,抱着吉他边弹边唱。一旁堆放着几箱鹌鹑蛋,另一个小伙伴抱着透明的捐款箱,等待人们来买鹌鹑蛋。

  李子木是盛世长安小学的学生。他的哥哥丹彤3年前患上了重症再生障碍性贫血,在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进行了骨髓移植,逐渐康复。在家人的影响下,李子木成了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最小的志愿者。放暑假后,李子木在妈妈的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了白血病患儿谷雨晴的信息。6岁的谷雨晴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爷爷摆摊卖鹌鹑蛋帮孩子挣医药费。其实,李子木早在今年6月就参加过帮助谷雨晴的义卖活动,这次得知小雨晴的手术费还没凑够,他很着急。“妈妈,咱们去帮帮小雨晴吧!”李子木说。

  母子俩通过各自的qq群、微信群召集小伙伴,李子木的小学同学、幼儿园同学,李文艳的学生等,很快就有十来个孩子报了名。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给他们提供了一个捐款箱和20件志愿者穿的红马甲。这次义卖共筹款10851元。

  很多人给钱不要商品

  据了解,这个暑假已经过去了一大半,李子木几乎每周都参与一次公益活动。其中以他的名义组织的义演义卖活动共有3次。除了帮助小雨晴外,7月26日,李子木和小伙伴在车辆厂街与和平路交叉口义卖辣椒酱,帮一岁的白血病女孩转转筹集医药费。辣椒酱是微信群的热心人捐赠的,这次义卖筹款3212元。7月29日,中山路与大经街交叉口,大家帮助4岁哲哲的父亲卖苹果,哲哲患的是神经母细胞瘤,需要长期输用血小板,父亲曾17次捐献血小板。这一次,李子木和小伙伴为哲哲筹款4423元(除去成本后)。每次活动结束,他们都现场打开捐款箱,清点完毕后将钱直接交给患儿的家人。

  每次义卖,不少人被孩子们感动,向孩子们鞠躬。很多好心人了解情况后,根本不要东西,直接往捐款箱投入50元、100元就走了。因此经常会出现这样的情景:参加义卖的孩子或家长,举着一瓶辣椒酱或一袋鹌鹑蛋,追着骑自行车或开车的捐款人跑出老远,最后眼圈湿湿地回来……

  来源:渤海早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