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小天使
TFBOYS任“阳光跟帖”行动大使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8-17  责任编辑: 李艳娜

TFBOYS任“阳光跟帖”行动大使

TFBOYS任“阳光跟帖”行动大使

TFBOYS任“阳光跟帖”行动大使

  “阳光跟帖”行动大使TFBOYS现场宣读倡议书,呼吁广大网民从自身做起,在网络空间理性评论、文明跟帖、善意回帖,勿让鼠标和键盘跑过理智。 

  “我们都是一样的网民,互联互通,休戚与共。希望别人善待你,就要同样要求你自己;希望感受温暖,就要清空自己内心的阴暗;希望虚拟空间没有暴戾,就要首先控制好自己的言语。”8月14日上午,“阳光跟帖”行动在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启动,有着“正能量偶像”之称的人气团体TFBOYS作为阳光大使出席启动仪式,并在现场发起倡议,呼吁广大网民从自身做起,在网络空间理性评论、文明跟帖、善意回帖,勿让鼠标和键盘跑过理智。

  “今天,互联网已经成为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现实社会在这里映照、放大,甚至曲解。我知道,你和我一样:有时候,看到可憎之人,忍不住会用键盘敲出不加遏制的愤怒;有时候,遇到不平之事,难免会用悲观的眼睛打量周边的事物;有时候,急于表达观点,会对网上的陌生人失去理解、宽容和尊重。”TFBOYS在活动现场宣读倡议书,他们说,“过于放大阴暗面,生活中原有的光彩也会被阴霾遮蔽。不计后果的发泄,会让互联网戾气汇集,今天伤人,他日害己。更重要的是,只顾埋怨,就不会有人去解决真正的问题。”

  TFBOYS倡议广大网民,愤怒决堤时,不要让鼠标和键盘跑过理智,多一点耐心、爱心和信心,“为现在,也为将来。”

  据悉,“阳光跟帖”行动是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发起的公益行动,倡导广大网民理性评论、文明跟帖、善意回帖、改善跟帖评论生态、创建清朗网络空间。人民网、中国青年网、腾讯等30多家媒体代表出席活动,共同承诺遵守“七条底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媒体报道中不进行有偏向性的引导,并将对阳光事件给予更多的报道和传播。

1   2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