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关注民生
山东:提高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金标准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8-10  责任编辑: 李艳娜

  据山东省卫生计生委网站消息,日前,省卫生计生委、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提高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标准的通知》(鲁卫家庭发[2015]1号,以下简称《通知》),提高计划生育特别扶助金标准。

  《通知》明确,为进一步完善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制度,提高对特别扶助对象的经济扶助力度,强化政策导向作用,经省政府同意,确定自2015年1月起,调整山东省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标准,独生子女死亡家庭特别扶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500元,独生子女伤残家庭特别扶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400元,实现了城乡统一。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标准提高所需资金,由省、市、县财政按照现行规定分别纳入年度财政预算。

  《通知》要求,各地要坚持和完善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制度资格确认、资金管理、资金发放与监督评估“四权分离”的运行机制,确保按照提高后的标准将扶助金及时、足额发放到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对象手中,确保政策执行的公平公正。

  山东省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制度从2008年开始实施,今年是在2012年、2014年两次提高特别扶助金标准的基础上,再一次提高扶助标准。

    来源:中华慈善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