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品牌
湖南涟源:首创“公益乐享居”智慧社区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8-04  责任编辑: 楚丹

全国“公益乐享居”智慧社区落户红色革命老区湖南涟源

“御景花园”首创新农村智能化社区改革

近日,在红色革命老区湖南省涟源市举行了“公益乐享居”智慧社区项目启动仪式,这意味着全国首个新农村乐享“筑梦家”智慧社区建设标杆工程正式实施,我国的智慧城市建设开始走入重点推广、全面普及的道路。

“智慧城市”起源于IBM提出的“Smart City”概念,翻译过来就是 “智慧城市”,经过经媒体、IT专家的相关宣传,使“智慧城市”的叫法逐渐普及,这一概念也渐渐的被大家所熟知。智慧城市就是运用信息和通信技术手段感测、分析、整合城市运行核心系统的各项关键信息,从而对包括民生、环保、公共安全、城市服务、工商业活动在内的各种需求做出智能响应。其实质是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实现城市智慧式管理和运行,进而为城市中的人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促进城市的和谐、可持续成长。

随着人类社会的不断发展,未来城市将承载越来越多的人口。目前,我国正处于城镇化加速发展的时期,部分地区“城市病”问题日益严峻。为解决城市发展难题,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建设智慧城市已成为当今社会发展不可逆转的潮流。

智慧城市在操作过程中,需要运用信息和通信技术手段感测、分析、整合城市运行核心系统的各项关键信息,所涉及到多方面、多角度的沟通配合,讲求多技术综合运营,全面解决城市发展过程中的各方面问题,从而提升城市整体运行效率,为居民创造更好、更便捷的生活方式,实现城市的和谐可持续发展。

从这个角度来说,建设智慧城市是一项十分浩大的工程,它不仅要求各行各业专业人员协同合作,还需要跟随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发展不断更新核心功能,建立高技术含量、高效率、智能化城市综合一体化管理系统。而智慧社区的概念就是基于智慧城市的大方向,所衍生出的可操作性强、具有良好发展前景以及城市建设促进性的举措,目的在于化繁为简,将整体的智慧城市建设分化成更多社区建设,从而降低工程实施压力;然后以智慧社区为基点,全面整合互联,步步推进,化点为面,全面覆盖城市,实现智慧城市建设的大目标。

“公益乐享居”,是国家相关部委协会指导审查、利用绿色超国标产品的标准和实体家居建材基地一体化的品牌进行塑造;从而达到“居”可以实现人们半价购房的梦想,“享”可以满足人们对于高科技生活的憧憬。

一直以来,作为知名的红色革命地区以及全国知名的文化体育模范城市,涟源市委、市政府一直坚定跟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高度贯彻党的各项方针,重视经济发展与文化建设,在建设可持续和谐社会的中心思想下,不断加快各项改革步伐,大力推进相关产业发展,营造了一个全民建设家乡的良好氛围。

本次“公益乐享居”项目在涟源市的落地实施,正是基于当地走在全国前列的良好城市文化发展基础,旨在通过政府与项目的友好协作,改变现有的城市发展局面,全面推进智慧化生活的普及,改变居民的生活方式,促进城市的和谐可持续发展。在这个老百姓能实现半价购房的商业项目中,有着全国智慧城市智慧社区的先行探索者,有着相关行业专家的支持和指导,并且已经被投资到切实落实到实际操盘,乃至被广大人民群众争相订购的这样一个楼盘,在涟源市这个红色革命老区内被彻底有效的贯彻下去,不得不说这是当地政府为发展智慧城市,为发展智慧农村作出的一个重大的推进工程。

相信湖南涟源市的这股先行的“弄潮”项目,能够在今后的全国智慧化城市大潮中,起到标杆的榜样作用,为我国迎来信息化时代的智慧城市积累更多宝贵经验。相信在多方努力下,本次涟源市的“筑梦家”工程将会是一个良好的开始,不光是涟源市走向更好明天的开始,同时也是“筑梦家”计划开枝散叶,走向全国,开启全民智能生活新局面的开始。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