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小天使>
热 心 公 益 好 少 年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8-03  责任编辑:李艳娜

叶羿欣是绥中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今年十一岁,现任五年八班中队长。她品学兼优、乐于助人、热爱集体。她小小年纪,却以良好的思想品质,优异的学习成绩,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成为同学中的佼佼者,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充满爱心乐于助人在许多人的眼里,叶羿欣是一个善良、充满爱心、乐于助人的小姑娘,她有一颗善良真诚的心。如今的孩子都是父母心中的小公主,容易养成只知索取、不懂回报的坏习惯。这在她的身上不但一点也看不到,而且她还是一个文明有礼的好孩子。对待长辈总是彬彬有礼。对待同学她从来没有一点“官架子”,总是那么平易近人,同学们都愿意和她在一起游戏、学习,是同学们心目中的文明礼貌小标兵。

她是爱的使者,生活中她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传递爱心。有一次,学校的一位同学的母亲身患疾病,需要募集善款,在全身上下只有二十块钱的情况下,毫不犹豫地捐了出去。她说:“这没有什么,我捐的只不过是杯水车薪,也许帮不上什么忙,但也尽了一份爱心。”

“善良是人最好的品德”,“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些都是叶羿欣同学从小就坚持的信念。对待同学,她从来都是尽力帮助,以善待人,帮助同学解答难题,与他们分享学习经验。她家离学校比较近,所以她经常早早到校,帮助值日的同学清扫分担区,打扫教室。有的同学忘带文具、本子,她会毫不犹豫地借给他们。下雨天,她看见同路的同学没带雨伞,她总是和别人共用一把伞……“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她那美好的生活就是由无数个这样的小善演绎的。她就这样以一颗真诚的心,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每年都被同学推选为班级的中队长。

记得上学期,她们班有一名同学,不小心把胳膊摔骨折了,两个星期没来上学,课程落下了不少,她就主动去帮这名同学补习功课,把落下的课程都给补上了。这位同学和他的家长都非常感动,她却说:“同学之间本来就应该互相帮助”。同学们谁有了困难都愿意找她,她却从来没有说半个“不”字,都能得到她热心的帮助。人们问她为什么会这样做,她总会郑重而又略带调皮的说:“给总比拿愉快”。

热心公益勇担重任

叶羿欣同学不但有爱心,而且还是个热心公益的好孩子。校园内外,她积极参加各项公益劳动和实践活动,不断地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增强自己的社会责任感。每个寒暑假她都会在母亲陪伴下,去福利院看望那里的老人和儿童,给他们献一份爱心。她认为,福利院里的孩子和老人都是最需要关爱的人,她所能做的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每一个人都应该投入到社会公益中来,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

作为班级的中队长,她不仅是老师的得力助手,而且是同学们的小管家,她不仅能很好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还协助老师做大量的事务性工作。在工作中,她积极肯干,工作能力强,每次总能出色地完成任务。班主任老师临时不在,她也能够把班级管理得井然有序;协助老师帮助学困生提高成绩是她“经常性事务”,班中几乎所有的学困生都接受过她的辅导,她在同学们心目中已经成为了“小老师”。她还积极献计献策,勇于创新,将班级的各项活动搞得红红火火。

学习刻苦多才多艺

叶羿欣同学的座右铭是:“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她也真正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这句格言。在学习上,她勤奋刻苦,善于动脑。多少次,当别人开心地玩耍时,她在奥数王国里奋笔疾书;多少次,当别人兴奋地看动画片时,她在英语故事中快乐遨游;多少次,当别人已经进入甜美的梦乡,她还在灯下与巴金对话、与朱自清同游。有时竟为了一篇作文熬夜很久很久……正可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有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从一年级到现在几乎所有的第一都被她包揽。

叶羿欣同学全面发展,综合能力强。中队会上,有她精彩的主持;广播操比赛,她领操标准到位;演讲比赛,她勇夺桂冠;书法比赛,全国二等奖;电子琴独奏比赛,她获得葫芦岛市第一名的好成绩;她还获得太平洋保险杯青少年书画赛优秀奖,生命教育书法大赛一等奖,全国英语奥赛二等奖,华夏梦想中国魅力风采国际交流活动辽宁赛区一等奖,并成功入选中华少年英才数库……勤奋与刻苦,要强与奋进,使她成了同学们最佩服的榜样,她用自己的言行向同学们昭示:全面发展才能更好地迎接未来的挑战。

雏鹰展翅志高远,博击长空会有时。叶羿欣同学时刻以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她不断认识自己,提高自己,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生活中陶冶情操。完善自我,成为品德高尚、学业辉煌的人是她不懈的追求!

来源:葫芦岛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