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关注民生
嘉兴:首个“养安享”养老项目受青睐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7-31  责任编辑: 李艳娜

  负离子吸氧机、养生足浴盆,走进解放街道解放路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这里许多“高大上”的设备格外显眼。“这个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刚运营不久,如今来这里享受各式服务的老年人可多了。”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是解放街道的首个“养安享”养老项目。

  据介绍,“养安享”指的是老年人的养生、安心、享老,该平台计划通过两至三年的努力,在全国1万家街道(社区)开设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着力打造全国社区居家养老第一品牌。那么,解放路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有没有让老人养生、安心、享老呢?对此,记者来到了实地一探究竟。

  “这里设有康疗堂、洁衣室、百惠园、乐活厅等多个功能区,老人可以在这里享受到各种养老服务。”解放路社区“养安享”养老项目负责人桂小兰一边给记者介绍项目整体情况,一边将记者带到了康疗堂。

  走进康疗堂,记者看到有许多老年人正在此处泡脚。“我现在每天都来这里泡20分钟,然后再去旁边的按摩器上按摩一下,要不是真的享受到了这些服务,你光跟我说有这么个地方,我肯定不信。”正在泡脚的范宝云说,如今这些设备都很“抢手”,有时候还需要排队。

  离开了康疗堂,记者又来到了百惠园。“这里我们主要为老人提供各式生活用品,所有生活用品的会员价全部低于市场零售价。”桂小兰说。在桂小兰向记者介绍期间,正好有个老人进来购物,“我以前买这些日用品一般都去超市,不过这里开了后,我一般都来这买,一方面里面的东西都比外面便宜一点,另一方面离我家比较近,走几分钟路就到了。”老人说。

  除了养生养性外,该服务照料中心还兼具居家服务、娱乐健身的功能。“所有这些都是对会员免费开放的,并且我们还会为会员提供免费上门量血压等服务。”桂小兰说,如果有市民想办理会员,可以凭有效证件如身份证等到服务照料中心办理,办理会员无需任何费用。

    来源:嘉兴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