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民公仆
河南法官捐献造血干细胞 挽救9岁儿童彰显大爱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7-29  责任编辑: 李艳娜

  7月27日上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负责同志来到河南省人民医院21楼造血干细胞采集室,看望并慰问正在这里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的南乐县人民法院法官安庆丰。

  今年33岁的安庆丰是南乐县法院近德固人民法庭副庭长。他热心公益事业,于2012年3月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今年4月经该资料库检索,与山东一名9岁白血病男孩匹配成功。安庆丰得知这一消息后,毫不犹豫地答应捐献。

  据河南省红十字会相关人员介绍,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是搭建血液病患者、捐献者之间联系的桥梁,是拯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库。

  为捐髓救人,安庆丰积极取得单位和家人的理解与支持,在父母和南乐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于7月22日就来到医院办理采集造血干细胞住院手续。为了提高血液中白细胞的比例,他每天早晚都要各打一支动员剂针,每次打完针后,安庆丰有类感冒样症状反应,但他都一直坚持下来。7月27日上午8时,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正式开始,整个过程进行了四个多小时。

  安庆丰表示,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一个好事,造血干细胞能够匹配成功不容易,希望自己的一份力量挽救一条生命。同时,通过自己的行动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使更多人加入到捐献行列中来,为血液病患者带来生机,在人间彰显大爱。

    来源:人民法院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