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模范
听青音听见“爱”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7-28  责任编辑: 李艳娜

听青音听见“爱”

  对于盲人朋友们来说,听广播是他们接触世界的一个主要方式。来自河南的丁海英1999年因病双目失明,那时候他除了每天晚上打开收音机听青音,就似乎没有了生活的动力。丁海英说,是听青音老师的节目,让他重新树立了信心,生活也随之改变。这么多年来,他一直想当面“见到”青音老师,如今,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

  7月26日,青音和蜻蜓fm《夜色音符》节目的几位主播汪冰、张楠和杨昶一起,相约来到“北京市红丹丹视障文化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红丹丹)”的一处活动场地,与专程赶来这里的近百位盲人朋友们交流。这里面就包括丁海英。

  丁海英现在北京从事盲人按摩工作。最近几天,正好回河南处理家事,得知与青音老师见面的消息,他改变了行程,提前一天赶回北京赴约。

  据红丹丹的大伟老师介绍,丁海英是青音的骨灰级粉丝。丁海英来北京工作后,就通过各种渠道来寻找青音老师。在经历各种周折之后,他找到了红丹丹,然后红丹丹找到了青音,才有了这次的见面活动。

  这么多年来,丁海英一直坚持收听青音的节目。有一次,青音陪父母去外地旅游,因为网络信号不好,当天的晚安语音发的稍微晚了些,丁海英说,那天他一直等,等听到这个晚安语音,他才觉得安心。

  在当天的活动中,青音特意坐到了丁海英的身边,拉着他的手,并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丁海英的脸上满是开心的傻笑,“见”青音姐的愿望终于梦想成真了!

  从《星星夜谈》到《千里共良宵》的传统电台节目,再到最近爱奇艺的《听青音》、蜻蜓FM的《夜色音符》等互联网音视频节目,青音在声音中陪伴了听众16年,是中国的主持人里最懂心理治疗的人,也是中国的心理专家里最会主持节目的人。

  除了丁海英,当天来到现场的近百位盲人朋友们,都是听了青音节目好多年的老听众、老朋友,他们一直盼着能够面对面“见”到青音本人,能够在现场听到青音的话语,能够有机会与青音交流,这一天,他们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活动正式开始后,青音和《夜色音符》节目的几位主播汪冰、张楠和杨昶一起,利用连环访问的形式,与台下听众分享爱。互动环节中,很多盲人朋友举手提问,每个人的问题,都得到了满意的回答。

  互动结束,大家依然依依不舍,青音再次把大伟和几位主播请上台,聆听盲人朋友的心声。一位盲人小伙子的话让人动容“我要感谢失明,它让我看到更多生命的真相。”

  活动结束后,盲人朋友们和几位主播合影留念,热烈的氛围既像偶像和粉丝,又像老朋友见面。

  青音工作室致力于从心理层面给与广大听众及在心理方面需要帮助的人群建立一个了解自己、解读内心以及自我心理建设的轻心理平台,希望可以通过工作室的不断努力帮助越来越多的需要心理救助的人们。

  这次活动,只是一个开始。未来,青音工作室还将举办一系列的心理公益活动,为需要心理帮助的人群提供心理健康服务,帮助他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